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月CPI再回3时代 涨3.2%创10个月新高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时刻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09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报告,2月份,我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创10个月新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0%,成为了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春节因素是影响2月份食品价格上涨较多、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由于今年春节在2月份,食品的消费量增加,加之冬季雾霾天气对蔬菜交通运输也有影响,拉动了价格上涨。

数据显示,2月份,鲜果、鲜菜、 水产品、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1.0%、6.9%、5.9%和2.4%,合计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78个百分点,占总涨幅的70.9%。也就是说,上述四类食品价格上涨对CPI环比总涨幅的影响超过七成。

有专家表示,虽然2月份的CPI数据有春节的特殊因素,但是欧美日三大经济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的输入型通胀压力才是CPI再创新高的深层原因。
进入3月份以后,由于春节影响消失,气温逐渐升高,有利于蔬菜等鲜活农产品的生产和运输,食品价格短期内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专家提醒,目前我国劳动力价格、生产资料价格都在上涨,同时外贸顺差在扩大,热钱流入在加速,外汇占款创出历史最高,通胀的货币因素在加剧,即使近期蔬菜等食品价格有所回落,但未来物价走高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届时紧缩的货币政策或将出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