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3月11日起成都住房公积金贷款可网上办理

作者:赵素冰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08日 【字体:

网上办理流程

1、确认购房;2、通过网上贷款服务平台提出申请;3、银行初审并返回意见;4、若通过审核,购房者通过网上平台预约排号;5、到中心贷款服务大厅办理贷款手续

在楼盘选好房子,然后通过电脑录入信息,还没走出售楼部,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就已经提交完成……昨日,记者从成都公积金中心了解到,成都市民很快就可以享受到这样方便、快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了。下周起,成都公积金中心贷款服务平台将上线试运行,今后,市民可以在网上提交贷款申请、办理预约排号、查询贷款办理进度。

省时省力

公积金贷款申请可网上提交

“2011年,我们推出了住房公积金网上政务大厅,开通了单位缴存业务的网上办理。目前,成都99%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已实现了网上缴存。在此基础上,今年我们又启动了网上贷款服务平台,实现个人贷款业务的网上办理。”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只能到各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现场申请。“经常会遇到职工先到中心来初审是否具有贷款资格、贷款额度是多少,再回楼盘交首付款、签订合同,然后再到中心办理贷款手续。职工往往需要往返多次,如果资料不齐还会多跑‘冤枉路’。”

网上贷款服务平台开通后,这样的情况将彻底改变。“缴存职工在与中心合作楼盘的售楼现场确认购房后,就可以在售楼现场通过中心网上贷款服务平台提出贷款申请。银行对职工贷款资格、额度等信息进行初审,并返回初审通过的意见后,职工即可通过网上平台完成预约排号。然后,职工就可以在约定时间到中心贷款服务大厅办理贷款手续了。”相关负责人说,对缴存职工通过网上平台提交的贷款申请,银行要在半小时内完成审核,并返回审核意见。“职工在购房现场就能明确知道自己有没有贷款资格、贷款额度是多少,不仅节约时间,而且心里更加踏实。”据了解,成都公积金中心首批会在保利、华润、天合、亚宝4家开发企业的14个楼盘进行试点,预计6月底前我市主城区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楼盘均能使用网上贷款服务平台。

此外,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以后还将推出网上提取公积金业务,市民提取公积金也不用再到网点办理,直接在网上提交材料并申请,相关款项就会自动到账。

一样快捷

坐地铁到城南也可办公积金业务

“春节后,住房公积金城南服务大厅已正式对外服务,城南大厅和中心城区大厅受理的业务范围完全一样,市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就近选择网点办理业务。”据了解,2月18日,位于高新区孵化园德商国际裙楼三、四楼的住房公积金城南服务大厅正式面向市民提供服务。“目前,后子门服务大厅每天的贷款业务受理量是城南服务大厅的4倍,提取业务量是8倍,我们建议职工办理提取、贷款更多选择到城南大厅办理,从后子门骡马市站乘坐一号线到孵化园站,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