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前11月成都CPI累计上涨3% 11月环比创5个月新低

作者:尹婷婷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10日 【字体:

据昨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11月份,在鲜菜、猪肉、汽柴油等价格下跌,油脂、牛羊肉、服装等价格上涨的综合影响下,成都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跌0.2%,环比指数创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同比涨幅在翘尾因素的影响下,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1-11月成都市CPI累计上涨3%。

从环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二涨二跌四平”。其中,上涨的是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分别上涨0.4%、0.2%;下跌的是食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分别下跌0.5%、0.4%;持平的是烟酒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

从同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七涨一跌”。其中,上涨的是衣着类、居住类、烟酒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食品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下跌的是交通和通信类。11月份,成都市服务项目价格环比指数100.1,非食品价格环比指数为100,消费品价格环比指数为99.7。

相关新闻

11月我市PPI和IPI继续下行

本报讯 (记者 尹婷婷)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获悉,11月,我市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为97.9,下降2.1%,跌幅较10月缩小0.1个百分点。

从轻重工业看,轻工业产品价格指数为98.9,跌幅较10月扩大0.3个百分点;重工业产品价格指数为97.3,跌幅较10月缩小0.2个百分点。从生产资料、生活资料看,生产资料价格指数为97.1,跌幅较10月缩小0.3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指数为99.4,较10月扩大0.3个百分点。从调查的32个行业大类看,PPI跌幅居前三位的依次为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17.5%)、橡胶制品业(-8.7%)、印刷业和记录媒介的复制(-8.1%)。

11月PPI环比指数为99.7,下跌0.3%。同时,11月份,IPI(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指数)同比为97.8,下降2.2%,跌幅较10月扩大0.3个百分点。九大类购进产品中,呈现“四升五降”的态势。其中,价格上涨的是其他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2.1%)、纺织原料类(1.2%)、农副产品类(0.8%)、燃料动力类(0.1%);下降的是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3.2%)、木材及纸浆类(-4.6%)、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6.5%)、化工原料类(-6.7%)和黑色金属材料类(-8%)。

11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0%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涨幅较上月反弹0.3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在11月份2.0个百分点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3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7个百分点。报告指出,1至11月份平均,全国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7%。

从更能反映物价变动最新情况的环比数据看,11月份,全国CPI环比上涨0.1%。

同日公布的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报告显示,11月份,全国PPI同比下降2.2%,环比下降0.1%。1至11月份平均,我国PPI同比下降1.7%。

据新华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