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央视国际频道9月4日晚八点30分钟播《安仁—公馆春秋》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05日 【字体:

9月4日20:00—20:30,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走遍中国》栏目首播了《安仁—公馆春秋》(30分钟),次日5:05-5:35和13:30-14:00进行了重播。

《走遍中国》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一档大型人文地理栏目。它以纪录片的表现形式,讲述中华传奇,守护中华文化,生动而深入地反映中国历史与现实的发展变化,栏目曾被全国权威组织评为“中国百佳电视栏目”之一。今年5月,安仁跻身该栏目的《中国古镇》,摄制组于6月上旬到大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拍摄。

《安仁—公馆春秋》围绕刘氏家族的发迹,讲述了当年公馆的繁盛兴衰。通过流传至今的婚俗嫁娶、公馆菜系展现了当年公馆主人们生活的奢华,反映了当时民国贵胄公馆生活与文化的辉煌。摄制组认为:区别于传统的四川古镇,安仁镇是一座“历史文化空间遗存”下来的公馆古镇。古镇建筑独具一格,不但有丰富的公馆文化,而且还保留了民国时期的婚宴习俗,以及传承下来的公馆菜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