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七夕情人节:以怀旧的名义相聚安仁古镇

作者:岳越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23日 【字体:

公馆建筑、公馆文化、文艺小清新……都是当代青年所向往的,可是大家都苦于上班的压力没有去实际体验。上周末,在安仁镇树人街,就有一群年轻人来做了一次实际的体验。他们是特意从成都赶来过七夕节的情侣。据称,一对怀旧的八零后情侣在网上发布了一个帖子《如何发掘七夕节的文艺范》,此贴受到论坛里其他筒子们的追捧,于是大家干脆趁着七夕之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来到此贴的目的地安仁镇小聚,算是一次主题式自助游。

活动的发起人(发帖人)方含素小姐长着一张娃娃脸,看上去很年轻,但她却表示自己是一个怀旧的人,而且怀旧似乎成了最容易引起八零后共鸣的话题。她说怀旧是一种心情,也是一种姿态。“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我们的穿衣风格呢?你看,女孩子几乎都是穿平底鞋的,她们很喜欢宽松衬衣、半身裙之类的装扮,颜色也大多以白、灰、绿为主,非常素淡。男生的衣服质地也以棉麻为主,虽然黑框眼镜现在争议较大,但他们还是对此比较倾心。毕竟,黑框眼镜是文艺范的经典代表嘛。”方小姐告诉我们,这次来的情侣们其实都是文艺青年,平时讨论的话题都离不开音乐、电影、绘画等各种艺术语言。据说,安仁镇是最适合这类群体活动的地方。这里有“素人画廊”,有音乐茶座;有地主庄园,有老公馆;可以发怀旧之幽思,可以穷文艺之尽相,总之是个好地方。

而另一位吴先生,自己经营了一间不大不小的书吧,这次带女友过来,也是忙里偷闲,过来体验一把安仁的文艺范。吴先生表示,他非常喜欢民国时期的不少文化界名人,特别是林徽因、张爱玲、冰心几位文采惊人的女子,更是自己的心头好。每次来到安仁镇,他都要到刘元瑄、陈月生的公馆里去看看,想着自己心仪的才女们,当年就是在这样的公馆里出生、玩耍、一点点长大,然后拥有了锦绣才华,心里便不由得柔软得很。他说:“如果可以,我想和女友在这里举办一场公馆婚礼。我想让她披着林徽因那样的婚纱,戴着林徽因那样的花冠,和我一起手牵着手,在这里接受亲友的祝福。”

让筒子们念念不忘的老公馆,旧称城市中官员和富人的住宅。早在100多年前,中国就有了公馆。上世纪初,中国各地公馆林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公馆建筑”和“公馆文化”。作为一种建筑形式,“公馆”是房舍中的贵族,除了最大限度地实现居室的空间最大化以外,还要最大限度地艺术化。隔着历史的尘埃,如今公馆已变成了一段历史,一段记忆。唯有距离成都37公里的大邑县安仁古镇,保留着中国最大规模的老公馆群落以这样的身份,它理所当然地受到怀旧一族的青睐。

安仁镇的文艺范,简约、宁静、朴素,像是人群中多看了一眼的爱情,一切发生得如此自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