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资讯 > 浏览文章

建材行业的原材料矛盾爆发 地板企业破产倒闭如潮

作者:佚名 来源:搜房家居网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01日 【字体:

近期,有消息传出最近温州一些企业生存困难甚至破产倒闭的消息。究其本质原因:原材料快速飙升产品涨价的步伐跟不上原材料上涨的步伐,这一现象在我们地板行业同样存在。

中国地板行业正真正开始发展是始于十多年前,这在中国的市场来看,时间并不算长,一路来的发展也还算比较顺利。现如今,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的增强,森林资源得到政府的保护,原材料的矛盾日益突出,到今年就完全爆发出来了。

建材行业的原材料矛盾爆发 地板企业破产倒闭如潮

原材料进口价格日益高涨,使得以木材为原材料的地板行业备感压力,利润被压缩,地板业市场竞争原本就非常的大,整个行业为了能稳定地板市场,都只是将价格小幅的上调,以缓解原材料上涨对地板行业带来的压力。

地板业的洗牌如今已初现矛头,今年成为地板业最冷的一年,行业的整体销量都曾下滑趋势,有部分小企业已经停产。虽说现在是装修旺季,但有企业表示,今年已经过去了,“金九”的销量情况与往年相比有所下滑,深分析人士认为:“根据我们的调查,今年销量下滑起码也在20%以上,如果 9~10月份装修旺季还是很差,可能要下滑30%。”

地板行业国内市场销量下滑,国际的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的缩小,由于一系列的国际因素使地板在国际市场上举步维艰。今年可谓是地板界的寒冬,在这艰难的时刻,企业依然打起精神,备战装修旺季的促销大战,做今年最后的冲刺,不论今年的业绩会如何,能经得住考验,能渡过寒冬,就必然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 上一篇:红木家具真假难辨 急需标准约束
  • 下一篇:没有了
  •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6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