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上海:开发商降价超两成要重新备案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晚报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01日 【字体:

日前,上海中海御景熙岸、绿地、星河湾等大型房企在因降价引起前期业主退房、要求赔偿的时候,上海一些区级房管部门介入到开发商降价事件中,房管部门对降价幅度提出了要求:如果开发商降幅超过20%,需要重新备案。

对于前期业主要求中海御景熙岸的开发商退房、补差价,浦东新区建交委房屋管理处副处长陈建军10月24日向媒体表示,按上下浮动20%的规定,开发商往上调肯定是不可能的了,但如果往下调超过20%,也需要重新申请备案。

“但中海没有申请。我们已经向市房管局上报,申请暂停中海的网上预售备案登记。目前,市里正在开会研究。”陈建军说。业主由此认为,中海御景熙岸的预售已被叫停。

试图调解纠纷的不止是浦东新区,还有嘉定区的房管领导。一位秋霞坊的前期购房者表示,原本嘉定区房管局副局长10月25日要出面调解业主与开发商就补差价的纠纷,可后来不知什么原因该区房管局领导并未露面。

上海辖区房管部门对过度降价要求重新备案的依据又何在呢?中国某研究院研究总监陈延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其主要根据是国家发改委今年4月份出台的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的规定。

“‘一房一价’规定应当公开房屋销售的价格、涨幅等信息。当初业内普遍认为这是政府为抵制房价过快上涨,而对房价上涨超过一定幅度做出限定。但没想到房管部门现在把这一点用在这个时候了。”陈延彬表示。 华夏时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6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