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天府新区规划获批刺激委靡楼市 成都房产价值提升

作者:胡辉武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31日 【字体:

天府新区有望在中国经济版图上强势崛起。

日前,《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总体规划》通过审定,将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总体规划显示,天府新区规划范围总面积1578平方公里,未来将建成以现代制造业为主,高端服务业集聚、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城区。

业内人士指出,如此重大的利好消息,对如今萎靡不振的成都楼市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作为成渝经济区的双核之一,天府新区将主要承担起西部经济跃飞的使命,随着天府新区规划的审定获批,各路资本将纷至踏来,这将带动整个天府新区的基础设施产生质的飞跃,交通瓶颈得到有效解决,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各种产业迎来大发展。相关专家表示,下行的房价,此时也因此找到了一个稳定的支撑点,在房产价值得到提升的同时,房价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这将保证房产价值与价格的趋同,对稳定成都房地产市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吸引各路资本  天府新区影响当前成就未来

2010年9月,四川省委、省政府作出了 “规划建设天府新区”的战略部署。

2010年11月,《成渝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获批,规划提出建设天府新区。

2011年5月,国务院批复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明确提出建设天府新区。

2011年10月26日,《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总体规划》通过了由四川省省长蒋巨峰主持召开的省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的审定,将由省政府正式批复。

据了解,在产业规划上,天府新区将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重点聚集发展金融服务业、软件与信息服务、科技研发、现代物流、商务会展业、文化创意等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培育发展高端功能,成为中西部最具辐射带动能力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中心。

而按照规划,到2030年,天府新区常住人口将达600万。无论是土地规模还是人口,都略大于现有的中心城区。届时,成都将形成老城和天府新区双中心。

四川联程投资集团总裁蒋晓东对本网表示,天府新区影响当前、成就未来,利好是长远的,必将增加资金在蓉的投资信心。

而就在日前举行的天府新区投资说明会上,8个战略合作协议、24个正式投资项目获得签署,总投资达153.14亿元,初步显示出天府新区对各路资本所拥有的巨大吸引力。

鸿丰机构项目总监车国宇告诉本网,在中国西部,城市集群式发展是必然趋势,成渝经济区将加快四川和重庆的经济发展,让这两个城市将产业做强,从而有效拉动内需。

车国宇同时表示,天府新区的建设不应该只是提升土地价值,抬高区域房价,更应该是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思源经纪成都市场部总监王妍接受本网采访时说,成都市政府最让人满意的就是规划后的执行力。如果继续保持政府的支持,天府新区作为成渝经济带上最关键的节点,地位自然不言而喻。

中舆地产策划总监朱洲则不无担扰地指出,天府新区的建设,最重要是管理者如何清醒认识城市建设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城市急剧扩容固然可以带来政绩和GDP,但不应该以牺牲自然资源为前提。

利好刺激市场  楼市获得持续发展动力

作为一座1578平方公里、600万人口的新城,天府新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众所瞩目。

早在2011年5月,国务院批复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明确提出建设天府新区以来,天府新区楼市就获得开发商、业界和购房者的强烈关注。业界普遍认为,天府新区的建设将带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与房产价值的提升。

如今,随着天府新区总体规划获批,各路资本将纷至踏来,这将带动整个天府新区的基础设施产生质的飞跃,交通瓶颈得到有效解决,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各种产业迎来大发展,而作为天府新区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城南,区域内的房地产无疑受益颇多。

据悉,作为成都楼市最具代表性的板块之一,国际城南在众多一线品牌房企的争相角逐中,正在演绎一场成都楼市的风云传奇。

区域内,大源组团、世纪城板块、麓山板块、南湖板块、新川板块五大楼市板块割据称雄,中德·英伦联邦、雅居乐花园、恒大名都、麓山国际社区、南湖国际社区,多个项目同台竞技。

实际上,早在几年之前,城南刚刚处于起步阶段的时候,有些开发商就已经意识到城南的区域价值。以成都雅居乐花园为例,该项目2006年以庞大的气势拿下麓山片区2008亩的用地,在一片褒贬不一的声音中,开始扎根城南麓山板块。事实证明,这种前瞻性的目光也使其成为城南一个罕有的价值楼盘。

而作为天府新区核心的新川板块,随着中德?英伦联邦等楼盘对该区域价值的落实与提升,于近期获得了市场的认同与追捧——10月6日,该楼盘热销320套房源,销售额达2.5亿元,远超其它大型品牌房企。

中德世纪营销策划经理龙浩认为,天府新区的规划以及新川创新科技园的正式签约,对中德?英伦联邦来说也是价值的叠加。

此外,作为天府新区楼市的另一个重要板块——牧马山块块,近期也因为“划入天府新区”获得了新的发展契机。

近日,在本网主办的“2011成都牧马山区域价值升级研讨会”上,双流县交通局新闻发言人唐志晖透露牧马山板块也纳入了天府新区规划,而这是各方首次获悉这一利好消息。成都置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蓉在表示惊喜的同时称,3年内一个新的牧马山将会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而现在的牧马山还处于价格洼地,真正的价值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天府新区之内的中央别墅区,其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未来,大批的高端人群将选择入住此地。目前,此区域内已聚焦了如置信?牧山丽景、龙湖长桥郡、金科?廊桥水乡、亚特兰蒂斯等高端别墅产品。

思源经纪成都市场部总监王妍称,天府新区规划获批对区域内的楼盘中长线而言肯定是利好,将让区域行情持续走高,不过,此利好短期内对区域的刺激还需要观察。

华信大足房地产公司副总左明强对本网表示,天府新区高起点的城市规划、产业布局,奠定了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天府新区将成为中国经济的第四增长极,城市人口将达到600万,房地产做为配套项目,也就有了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兴业、宜居”的天府新区将是市民和投资者的不二选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