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启动生态社区建设试点 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

作者:李凌翌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30日 【字体:

厕所废纸能回收吗?旧衣服属于什么垃圾……昨日,“嘉好田园——望江嘉苑生态社区建设行动项目”在成都锦江区河滨社区望江嘉苑小区启动,启动仪式现场,通过发放有机种苗等多种社区环保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环境科学知识。据了解,这是由成都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与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它是成都生态社区建设的率先试点,一旦试点成功,生态社区建设还将在全市其他地方展开。

生态社区建设试点 今后每月都有环保活动

上午9点半,离“嘉好田园——望江嘉苑生态社区建设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活动开始时间还早,现场就已陆陆续续地来了近百号小区居民,大家正在络绎不绝地填写居民垃圾处理问卷调查表。“厕所的废纸怎么回收利用呢?冰箱存放多少物品才最节能!……”带着问题来的小区居民陈女士现场咨询道。

据了解, “嘉好田园——望江嘉苑生态社区建设行动项目”是成都生态社区建设的率先试点。在启动仪式上,现场开展了环保手工制作、垃圾找朋友、环保猜谜等一系列保护环境的互动活动,很多居民乐在其中,现场感受到了环境知识和行动带来的趣味。作为小区的住户,陈女士对这种活动很关注,一大早便自愿前来参与其中。陈女士笑言道:“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给小区带来更大的变化,那样大家住起来更舒心。”

据悉,自今年9月起,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和锦江区河滨社区居委会联动,开始在河滨社区嘉苑小区率先试点,下一步还将通过举办环保沙龙、跳蚤市场、生态体验、亲子游戏等多种互动活动来提高居民的环境保护的意识。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这种互动将每个月或每两个月开展一次,让大家身体力行参与到环境保护的活动中。”

60平方米有机苗圃 栽种过程全生态

小区里开片地,让老百姓体验“农家生活”。据了解,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将在小区里开辟一块60平方米的有机苗圃,让居民在这里体验有机蔬菜栽种,而所有的过程都是“绿色生态”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苗圃肥料将来源小区里的落叶和修剪的树枝等,灌溉水将是用收集的雨水,让小区的水、电、气等资源被充分利用,让整个小区生态起来。

不仅如此,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给居民现场发放白菜、青菜、莴笋等有机种苗和胡豆、豌豆等有机种子,让居民通过生态栽种的过程体会到实实在在的环保行动,并积极身体力行地进行环境保护。

据了解,整个生态小区建设试点活动期间,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和部分环保NGO组织将深入社区招募环保志愿者,鼓励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生态社区的策划、管理和监督。有意者也可以登录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网站,报名参与其中。

市环保宣教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据了解,河滨社区嘉苑小区是成都生态社区建设的率先试点,一旦试点成功,生态社区建设还将在全市其他地方展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