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3600万套保障房建设量或调整 明年不会大规模开工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29日 【字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今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联组会议上表示,明年或将对十二五规划中3600万套保障房数量进行调整,明年保障房不会大规模开工,开工数量比今年的1000万套要少,但是明年资金的需要量持平,甚至要略多一点。

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做出上述表示。

姜伟新表示,今年1.3万亿所需资金来说,各级政府投4000多亿,企业个人出5000多亿元,银行贷款等社会投资出3000多亿元。今年中央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要出的4000多亿元,90%到位了,好于历年的水平。住建部正在研究部署,明年可能不会开工这么大规模,开工的数量可能要比今年的1000万套要少,但是明年资金的需要量,可能要持平,甚至还要略多一点。

他说,去年年末保障房基本建成1100万套,到今年上半年,能够入住85%-90%。去年开工的590万套,就包括在了“十一五”期间开工的1630万套里面了。去年基本建成了330万套,其中99%都是前年结转过来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合理工期大概在两年半左右,所以去年开工的590万套绝大部分会结转到今年来进行建设。也就是说,今年加上新开工的1000万套,实际上在建的保障性住房是1500万套左右。今年能够竣工投入使用的不低于300万套。今年的1000万套能够建成的很少,合理工期是两年半左右,

同时,姜伟新表示,十二五规划的3600万套保障房,根据实际情况,或会调整变化。明年住建部将对“十二五”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数量、质量,特别是数量进行中期评估,根据中期评估结果确定原定的3600万套规划数是不是要进行调整,需要的话应该进行调整。

对于保障房质量问题,姜伟新说,质量总体可控,但是问题不少。今年应该说有开工突击完成的问题,但是比往年突击开工要少得多得多。因为标准必须是三分之一达到结构完成,三分之一出地面,三分之一做到基础浇铸混凝土,这三个三分之一构成了1000万套开工。所以今年的数据比往年要实。 (中新网房产频道据网络直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