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贷款额度持续紧张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不再接受申请

作者:未知 来源:都市快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21日 【字体:

9月5日国有五大行及邮储银行开始上交保证金存款的准备金,明天开始其他银行也要上交。央行此举骤然收紧资金面,相当于数次上调存准率,冻结资金逾9000亿元。反映到市场层面,中秋节前后,多家银行暂停房贷受理业务,全面转向企业贷款及个人抵押贷款,建行一家支行的房贷经理要客户做好等半年再放款的准备。某国有大行杭州高新支行房贷部人士说,该行本周开始进行临时“规模调控”,全行范围内暂停房贷放款,房贷业务继续受理,但审批放款时间不能确定。

民生银行(600016)杭州分行相关人士说,该行基本停止了房贷业务,除领导特批外,不再接受个人房贷申请。目前信贷业务主要集中在企业贷款、个人有抵押的消费和经营性贷款方面。光大银行(601818)杭州一家支行也表示,该行因额度紧张,无法受理房贷业务,不论首套还是二套房。中信银行(601998)杭州分行一位信贷部负责人说,该行没有全面停止房贷业务,但由于信贷额度管控较严,部分支行大幅度提高客户门槛,普通客户目前很难贷到款。

相对而言,国有大行的房贷业务仍正常开展,首套房利率较前数月并无大幅度上涨,仍在基准上浮10%左右,不过就具体客户而言差别较大,据系统测评结果配以相应的贷款利率及附加条件。但在贷款利率之外,“贷款手续费”或“加急费”等附加收费开始大行其道,某国有大行一家支行房贷经理表示,现在放款还要另交贷款金额0.8%的“手续费”,而另一家大行则通过收取贷款金额1%左右的“加急费”来缩短客户的等待时间。

与此同时,银行房贷业务量也大幅缩水。深发展杭州分行零售信贷风险部主管杜志良说,该行今年以来的业务量是去年同期的10%-20%,业务缩水八九成,但放款速度并没有加快迹象。建行杭州中山支行的一位房贷经理说,客户至少等待半年以上才能放款。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住房按揭贷仍是银行优质贷款,但在央行屡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扩大存准基数,加之几次不对称加息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利润空间被不断压缩,导致一些资金吃紧的银行暂停该项业务,将有限的信贷额度倾向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定价能力高的领域。

另外,大邑淘房网也从多方面了解到,大邑县部分商业银行也暂停或放缓了房贷,购房者贷款审批周期将进一步延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