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部份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将上浮5-15个百分点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10日 【字体:

多个楼盘已接银行通知:

首贷利率也要上浮

“我是首套房,为什么利率不但没有优惠,还要上浮?”日前,有购房者向成都商报记者爆料,称其在城东某项目看房时,销售人员告诉她,该项目目前可办理房贷的3家银行,即使是针对首套房贷客户,利率也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15%。

根据这一线索,成都商报记者立即联系了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目前合作的有中行、农行等3家商业银行,无一例外的都对首套房贷款客户利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其中农业银行上调幅度最高,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调15%。”同时,该项目负责人还表示,几家银行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并不只针对他们一家,很多楼盘的合作银行都是如此,只是上调幅度不同而已。

随即成都商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先后咨询了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等几家银行的个贷中心,得知部分银行针对首套房房贷客户,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浮,从5%-15%不等。

据一位在城西有项目在售的开发商介绍,部分商业银行提高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们合作的几家银行还先后派专人来售楼部对置业顾问进行了培训。但并不是所有银行都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比如他们合作的建行,现在针对首套房房贷客户,还是执行的基准利率。

有银行业业内人士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对于首套房利率标准,各商业银行都是根据自身的情况在进行调整,并没有一个统一标准。同时,他还提到目前市面上利率低的商业银行,排队等放款的客户就会较多,放款时间也会较长。而利率上浮后的商业银行,放款时间相对来说会快一些。

算一笔账:

60万20年期贷款,每月还款差额近千

从两年前的首套房贷利率打7折,到现在有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15%,对于购房者而言,每月到底要增加多少支出?

有银行业业内人士帮购房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以一笔60万元20年期的贷款为例,经过年内三次加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上调至7.05%,对那些享受利率7折的人来说,房贷的利率为4.935%,贷款人每月需支付约3938元。而如果相同金额的一笔房贷,现在首套房利率要上浮10%,贷款人每月需支付约4927元。与打7折的房贷相比,客户每月需多支出989元,月供差额接近三成。

即使以今年年初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为例,同样60万的一笔贷款,每月还款额为4508元,而上浮10%后每月还款额为4927元。如果有商业银行利率上浮20%,那么每月还款额就将达到5191元。

开发商:

房贷优惠已成浮云

那么现在是否还有商业银行针对首套房客户给出相应的利率折扣?在采访中成都商报记者发现,近期走访的市区多个在售楼盘中,银行针对首次购房客户还有利率优惠的寥寥无几。

据城西某开发商介绍,目前与项目合作负责办理个人房贷的商业银行,双方的合作关系都已经有5年了,从前放款速度都很快,但在今年放款速度明显放缓,一个单子等了3个月才通知客户去签合同,签完贷款合同后,又拖两个月再放款,这种情况下就更不要提什么房贷优惠了。据该开发商了解,这家银行都已经算是目前所有商业银行中额度最充分的了。

“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5%已经算是低的了,银行针对商业贷款的利率基本上都是上浮了20%。” 据一位在城东即将推出新项目的开发商了解,有的银行4月份还可以按基准利率来,现在完全停止了,现在利率不仅上浮了,想贷款还得排队。

某银行房贷中心人士也表示,很多银行负责面签的接单人员承诺的贷款利率优惠是不算数的,最后还要看银行的审批结果。目前,极少数还能申请到折扣利率的购房者,主要受益于银行和楼盘开发商之间签署的协议,或购房人是银行贵宾理财客户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