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商业地产纷纷发力 来势凶猛启动第二波攻势

作者:未知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30日 【字体:

秋交会期间商业地产不再有上半年的恢弘气势,但随着“银十”节点的来临,商业地产发起了今年第二波攻势:香江全球家居CBD、万贯等专业市场借势西博会,从自身特色行业入手打造其行业影响力;物联港引进22个省五金机电商会;大港建材城力推低碳环保……城市商业地产也纷纷发力:卡斯摩广场、天来国际城、世纪环球中心、铁狮门、“无国界”、奥克斯广场等蓄势待发。

城市商业地产纷纷发力

秋交会上商业地产虽然经历了暂时的“失利”,但是却不能否认其后期仍然强劲的发展势头。近日,据中原地产数据,目前购买商业地产的需求中,自用占多数。在10月后,部分投资客可能会考虑一些具有升值潜力和高租金回报的商业地产项目。10月18日,来自世邦魏理仕的资料显示,成都2011年第三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在商用物业方面延续了过去一两个季度需求稳定发展、物业租赁乐观的走势。

在上半年商业地产井喷之后,最近新亮相和开盘商业地产项目,尤其是城市综合体项目,再次发动攻势,成为近期楼市焦点。10月19日,成都·美国城在双流开工,建成后将成为集旅游、休闲、购物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10月21日,全球著名城市地标开发商铁狮门在成都的项目晶融汇正式亮相,建成将成为东大街的地标性综合体;同样是10月,在大源组团,一个从未宣传的城市综合体“无国界”,首次亮相便高调宣称写字楼85%已成功预订,点燃城南写字楼市场的热议;天合凯旋南城继9月LOFT开盘基本售罄的火爆后,10月继续推出二批次,成为大源组团受到投资者青睐的高端综合体项目;布鲁明顿广场、天来国际广场等众多商业地产相继亮相推出。

专业市场巧借西博会蓄势待发

作为商业地产重要组成部分的专业市场,近几年由于涌现出了众多高回报率市场的成功运营,受到投资者更多的关注和青睐。有“西部五金机电春熙路”之称的万贯五金机电市场,市场租金堪比春熙路的水平甚至更高。

在第十二届西博会期间,万贯作为西博会的分会场,西部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在这里举行。2万余企业参与,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众多海外代表团以及全国各地的五金机电代表团等三十万人次参展,创下了历年之最。作为承接西博会指定家居行业分会场的香江全球家居CBD,汇集国内外一线家居品牌,打造全球性家居展销平台。在交易会期间,数万件品牌家居争芳斗艳,推出一系列低价盛宴,让购买者大快朵颐。斥资50亿打造的目前中国西部最大的建材项目——大港建材城,成为西博会分会场,大力推出低碳环保的概念,用“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理念来经营一站式采购基地。物联港成都五金机电城,与20余个省级五金机电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入驻,为全国五金机电行业产业西进、引领全球搭建战略平台。

资源优势成就个别项目火爆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在商业投资上,这一点更是得到很好的印证。不管市场形势好坏与否,总有一些商业地产不受影响,持续走高。万达金牛广场、摩尔国际汽配广场、青白江万贯五金城等,因为拥有自身商业资源,销售一直良好。据万达金牛广场销售人员透露,其写字楼几乎被荷花池商会的商家买断,荷花池商会的大户有的自己买一层楼,有的两三家一起买下一层楼,在政府中调规划下,不愿意离开荷花池商圈的商家成为万达的主力购买群,支撑了万达商业地产销售的“半壁江山”。摩尔国际汽配广场,因为摩尔强大的商场资源优势,推出的小户型相当畅销,且租金不低。青白江万贯五金机电城,因为有强大的万贯商家资源作后盾,淡市下推出就有6000多商家争抢,颇有江湖老大振臂一呼,万众呼应之势。

商业地产要找特色寻求突破

四川省商业地产联盟会长冉立春分析认为,成都商业地产的集中发力,关键是目前商业地产已经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多重机遇。在住宅“限购令”之下,商用地产必然“火”。股市低迷,众多中小投资者手里拿着闲钱投资住宅无望,肯定会转战商业地产,开发商也是一样。但是,同时也要看到住宅与商业地产“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商业地产关注度增高,商铺价格必然也会拔高。“目前市场上推出的众多商业项目,要想存活,我觉得一定要有差异化,主力店的打造需要特色,能够创造出新概念的商业综合体,投资价值会更加大。例如之前华侨城与旅游娱乐的结合、仁恒置地广场与奢侈品牌的结合等,这样有特色化经营模式的综合体,是投资者投资商业地产可参考的项目。”

投资商业地产要看发展潜力

投资者要怎样选择商业地产投资呢?业内专家建议,投资者不能只看短期回报率,要了解其后期运营团队的管理是否专业,是否具有挖掘潜力。短期投资者不适合介入商业地产,现在花500万买了一个写字楼,明年涨到800万就卖掉它,其实很不划算,税收至少都要交5%左右。不管写字楼、临街商铺,都要看整个周边区域环境是否有持续发展性。选择商业地产,一要选商业氛围良好的地段,二要跟着政府规划走,三是要考察区域能否成行成市,四要善于借龙头商业的“东风”,五要考量简介投入的费用。把握好这五点,投资商业地产才能有备无患。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