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调查报告:过半居民预期4季度房价基本不变

来源: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1日 【字体:

10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

2021 年第三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 50 个城市进行了 2 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19.9%的居民预期“上涨”,55.8%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2.7%的居民预期“下降”,11.7%的居民“看不准”。

物价方面,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 58.7%,比 上季下降 0.8 个百分点。其中,23.5%的居民 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57.3%的居民预期 “基本不变”,8.0%的居民预期“下降”,11.1% 的居民“看不准”。

央行调查报告:过半居民预期4季度房价基本不变

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 49.7%,比上季下降 1.5 个百分点。其中,13.8%的居民认为收入 “增加”,比上季减少 1.1 个百分点,71.8% 的居民认为收入“基本不变”,比上季减少 0.8 个百分点,14.4%的居民认为收入“减少”,比 上季增加 1.9 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 49.5%,比上季下降 1.4 个百分点。

央行调查报告:过半居民预期4季度房价基本不变

就业感受指数方面,本季就业感受指数为 40.8%,比上季下 降 3.2 个百分点。其中,13.1%的居民认为 “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9.0%的居民认为 “一般”,37.9%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 业难”或“看不准”。就业预期指数为 49.4%, 比上季下降 2.7 个百分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48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10113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194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