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住建部王蒙徽: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1日 【字体:

8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副部长倪虹、副部长黄艳围绕“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住建部: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

王蒙徽介绍到,我们住房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2019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9.8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8.9平方米。我们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8000多万套,帮助2亿多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有效改善。我们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
幸福公社·福村 14448 青霞
富丽阳光雅庭 7622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 桃源西区
江湾城 - 桃源西区
亿澜峰荟 10121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