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今年已有314家房企破产 因资金链大洗牌,大房企拉开降价序幕

作者:未知 来源:微信公众号诸葛找房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24日 【字体:

往往是饱该来的总会来,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大局敲定,官方也多次表态,亮明鲜明的立场,人民日报就表示,中国经济“稳增长”绝不靠房地产,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一些人再次把“稳增长”的目光投向块头大、上下游产业多、拉动增长“立竿见影”的房地产业。

此次国家已经传递出鲜明的信号:“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促进经济的手段。”算是对仍然抱有幻想的专家们给予了最有力的回应。

今年已有314家房企破产 大房企拉开降价序幕

在这样大局已定的格局下,一些对过去那种形势一不好就会靠房地产来拉动的幻想破灭了,这反倒是好事,该干嘛干嘛,不再做无用功,还想好好干的就把精力和心思用到刀刃上,实在干不了的主动或被动退出行业,这也不是什么坏事。今天(8月21日)再次登录人民法院网站,宣告破产的房企已经增加到314家,相信这个数字还在增长。这两天,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也表示,其实真正倒闭的不止这么多家。“很多房企虽然没有垮掉,但是已经没有新增业务了,就是植物人状态,这种状态的企业已经成为多数了。”由此可见,房企大洗牌已经开始。近日一些房企的表现,也折射出开发商多路径融资的现状。如今房地产越来越高度集中化,俨然成为大品牌房企的游戏,与品牌房企不同,中小房企融资更是难上加难,特别是在下半年楼市调控继续维持差异化调控思路下,政策不会松动,房企融资环境依然趋紧,市场交投可能继续降温,房企资金链将面临考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保利中央公园 5150 桃源西区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圣桦公馆 7141 北街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御金府 46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