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发布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11日 【字体:

央行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坚持房住不炒

8月9日,中国央行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有以下要点:

央行: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 但仍存在下行压力

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结构调整继续推进,总供求基本平衡。消费、投资增势平稳,贸易顺差同比有所扩大,物价和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但内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加,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

央行:将注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

报告指出,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注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引导广义货币 M2 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 GDP 增速相匹配。加强宏观政策协调配合,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和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融资,更好地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在实际利率形成中的引导作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加强预期引导,稳定市场预期。把握好处置风险的力度和节奏,稳妥化解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风险,坚决阻断风险传染和扩散,健全宏观审慎管理,与金融微观审慎监管、功能监管和行为监管形成合力,促进金融市场体系健康稳定运行。

央行:下一阶段运用好定向降准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报告指出,下一阶段运用好定向降准、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创新和丰富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的作用,继续发挥各部门政策合力,引导和支持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着力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央行:协调好本外币政策,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报告指出, 协调好本外币政策,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之间的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金融体系内在功能,形成实体经济供给体系、需求体系与金融体系之间的三角良性循环。

央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报告指出,展望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发展的有利因素较多。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但总体仍保持平稳增长。但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仍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和突出矛盾。从国内经济形势看,企业生产投资趋于谨慎,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长有所放缓,经济增长对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依赖较高, 经济内生增长动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对此要客观认识、理性看待,坚 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充分准备,认真办好自己的事,采取短期和 长期相结合、微观与宏观相结合的针对性措施,推动形成有效的最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央行:稳妥化解中小银行局部性、结构性流动性风险

报告指出,2019年5月下旬,包商银行因出现严重信用风险被接管,引起市场对部分中小银行流动性风险的关注。从包商银行被接管后的情况看,由于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确有少数中小银行的市场融资能力一度受到影响,但在中国人民银行及相关部门及时采取多项措施稳定市场流动性后,这一状况很快得到改善。具体来看,人民银行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保障中小银行流动性安全:一是保持宏观流动性合理充裕,二是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提供支持。人民银行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创新完善货币政策工具和机制,保障中小银行流动性总体稳定,为中小银行实现专业化经营、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御金府 4600 北街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