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结构性回暖趋势确认 地产板块踏上估值修复之旅

作者:未知 来源:金融界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1日 【字体:

A股地产板块近期走势强劲,不少成分股纷纷创出阶段股价新高。截至昨日收盘,华夏幸福、万科A、金地集团、华侨城A等联袂刷新一年来最高收盘价位。相关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结构性回暖趋势进一步确认。市场人士也指出,以待售面积衡量,全国的库存水平已回到2014年,而且今年以来地产调控政策出台频率明显降低,行业整体经营环境较去年明显改善。低库存叠加市场回暖,全面看好地产产业链的表现。

销售企稳回暖

根据易居统计的40城市数据,一季度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29%、-4%、-12%。

不过,这并未影响房地产板块市场热度。根据东方证券(港股03958)统计,上周房地产指数整体强于创业板指和沪深300指数,房地产板块指数报收4881.00,周涨幅为5.7%,较沪深300指数相对收益为0.8%。

究其原因,三月单月上述40城市一线、二线、三线城市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36%、10%、4%。房地产市场结构性回暖趋势得到确认。与此同时,CRIC发布3月销售排行榜显示,3月重点公司销售额同比基本均有上升,相比2月的同比表现有明显改善,A股上市公司中单月同比表现靠前的有招蛇(40%)、中南(38%)、保利(23%)。

与此同时,龙头地产公司销售回暖也获得公司公告确认。公开资料显示,碧桂园(港股02007)2019年3月实现权益销售金额451.3亿元,同比增长2.2%,销售面积4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金地集团2019年3月实现销售金额162.6亿元,同比增长21.3%,销售面积8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

估值修复概率大

年初以来,一线城市土地热度回升明显,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均价同比增速分别为91.91%、48.52%、16.42%。土地成交均价大幅上涨也反映出开发商对后市的看好。

天风证券认为,当前一二线城市新房成交情况继续结构性好转,信用环境持续宽松、市场利率大概率会下行。同时随着降准降息预期的持续升温、再融资政策边际宽松预期加强,从情绪面提振地产板块估值水平,目前地产股业绩好估值低,继续推荐地产板块,尤其是房企龙头和布局一二线强三线为主的房企,持续看好4月的地产板块机会。

中信建投分析师也预计,2019年地产板块边际改善空间加大。其理由包括:一是货币政策转向带来流动性边际改善;二是房贷利率预计见顶回落;三是房地产政策趋于温和,地方政府在调控政策上将有更大的权责空间,政策周期“似曾相识燕归来”,2019年地产板块将迎来BETA行情。历史周期回顾表明,尽管预测基本面下行周期还将持续近两个季度,但相对估值的修复之旅将会持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
春熙江岸 6583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