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自然资源部、银保监会印发通知:不动产抵押登记可一站式办理

作者:未知 来源:央广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5日 【字体:

自然资源部、中国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全国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将通过互设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等方式,方便企业和群众同步签订合同、办理贷款审批、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享受“一站式”服务。

通知明确,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建立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性材料集中查验制度,避免反复提交。

在通知发布之前,全国各地已经就此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工商银行浙江台州开发区支行,市民王家微正在办理现房抵押登记业务,他说:“现在速度很快,银行跑一次就可以了,抵押就直接到银行这里来,一步到位了,办事效率也快。”

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黄璋介绍说,开启“一站式”服务后,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他表示:“像商品房的抵押贷款及登记,原来需要两个部门、两套资料,跑6次跑3天,现在通过‘一窗受理延升服务’以后,群众只需要到银行,一套资料,一个窗口,跑一次,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

通知要求,联通不动产登记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系统,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建设。

江苏省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谭静告诉记者,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已在江苏全省推开。截止到目前,全省共有389个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银行可以有效地防范金融风险,利用专线可以查询到有关不动产上面的限制类信息,确保银行放贷的安全。

通知提出,服务点平稳运行后,将探索拓展服务内容,增加领取、换发不动产权证书等业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御金府 4600 北街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