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拖欠水电费也会影响信用!不幸碰上“伪瑕疵”咋补救?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商报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3日 【字体:

拖欠水电费也会影响信用!不久前,央行征信中心试上线了新版征信,最快将于2019年5月正式上线,征信信息的时长及精细程度将进一步提升,能更加客观生动地描绘每个人。

从新版呈现的信息来看,已经做了不少改动:一、2年的还款记录延长到5年;二、新增历史“还款金额”;三、销户也有还款记录;四、多类证件合并记录;五、新增反欺诈警示。对于银行来说,新征信能查询到的信息更全面;对于用户来说,能隐藏的信息越来越少。个人金融信息越来越透明化,公开化。

今后,征信管理更严将是大势所趋,如何查找自己是否有不良记录呢?

据了解,不良记录包含两个方面:不良信息与不良信贷信息。不良信息是指:违约信息、欠税信息、法院信息和行政处罚信息等;不良贷款信息是指:没有按时足额还款的信息。在信用报告中,不良信息将放在红框中并且使用红字标示。不良信贷信息可在“逾期及违约信息概要”以及“×年×月——×年×月还款记录”中查询;其他不良信息则可在“公共信息明细”中查询。

信用报告一定100%准确吗?万一出现错误怎么办?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机构将数据报送到征信系统中需要的过程很长,处理环节较多,任一节点都有可能出现错误。

如果用户发现里面的记录与实情不符,可通过这两种渠道提出异议:1.放贷机构: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获取帮助;2.征信中心:拨打40081088666获得帮助。不过在申请异议时一定要携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当异议处理结果出来后,一旦征信报告存在错误,则个人征信报告会对错误部分进行修改。

■相关

查询个人信用更方便!

全市已达92个查询点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为方便公众查询个人信用报告,2018年,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加大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建设力度。截至2018年末,重庆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达到92个,布放自助查询机达到103台。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征信管理处副处长唐雅洁介绍,目前人行在重庆市各区县大幅新增查询点,布放查询机。2018年,重庆市新增查询点45个,比2017年末增长了近94%;新布放查询机52台,比2017年末增长了1倍多。

此外,考虑到部分区域查询量较大,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经现场考察,在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南岸区等查询需求量较大的区域增加设点。2018年,九龙坡区新增8个查询点,总数达到9个;沙坪坝区新增5个,总数达到6个;南岸区新增3个,总数达到6个。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春熙江岸 6583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公园 5147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