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9年即将推出新版征信报告,这5大变化你必须知道!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购房通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8日 【字体:

最近大家都在谈新版征信试运营……踩踩心想,“不就是征信嘛,有啥好大惊小怪的,真是没见识!”

额……等等,你说啥?征信报告改版了?我要赶紧去看看,千万别踩雷呀!

有消息称,央行的征信中心上线(试运行)了新版本征信报告。

新版征信已经处于试运行阶段,到2019年5月份进行正式切换。同时,有消息称相关文件已经下发,相关部门已经组织人员进行学习。

征信系统自2002年被提出,2004年人民银行在全国建设了统一集中的个人征信系统,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推出十多年了。而征信报告作为征信系统提供的核心作品,从推出至今,一直在不断优化。

2011年,征信中心优化了个人信用报告,2012年又推出了全面面向个人的信用报告。

目前,征信报告有4个版本:给个人提供查询的个人版、给银行提供查询的银行版、给其他社会主体提供服务查询的社会版、供征信系统管理使用的征信中心版。

那么,新版征信与旧版究竟有何不同?对买房人又会有何影响?

揭秘:新版征信的5大变化//

1、还款记录改为保留5年。

旧版的个人征信报告还款记录是保持2年,不良信息(逾期、呆账)从终止日期开始保留5年,而在新版征信报告中,还款记录将延长至5年。

 2、新增还款金额和时间。

在旧版征信中,N代表正常,123567代表逾期程度,如果有逾期,就会从1开始涨到7,但是到达7之后就不会再涨,并且任何一家银行也不会再对这种情况放款。

为了让每位用户能知道自己每月到底还了多少,在新版征信报告里将增加具体的还款明细:逾期、透支、还款金额等。

3、已经销户的账户也会显示还款记录。

在旧版征信报告中,已经销户的账户就不会出现还款记录,但是在新版征信报告中,即便销户也会显示所有的还款记录。

4、多证件提供查询。

旧版查询个人征信都是用身份证查询,新版征信增加了护照、军官证、警官证等多个有效证件,多账户合并,更有益于管理。

5、新增防诈骗警告。

在新版征信报告中会显示出征信用户查询者申请设置的防诈骗警告。虽然目前具体内容还不明确,但是这对预防信用卡冒领、冒名办理贷款等事件有着深刻的意义。

//解答:对买房人有什么影响?//

1、离婚将无法低首付买房?

原来:夫妻双方共同还款,男方主贷,女方征信不体现负债。

现在:作为共同借款人,二方征信均体现负债。

影响:今后夫妻双方买的房子,离婚后,非主贷人再次买房属于有房有贷,也就是说,离婚可能就无法低首付买房了。

2、申请房贷,需要更多流水来抵消负债。

原来:车位贷款,装修贷款等实质为大额信用卡分期,征信仅体现信用卡,不体现分期金额。

现在:新版征信,体现分期时间和分期金额,更加细化。

影响:以前只体现名目,不体现负债,未来体现负债,对于申请房贷,需要更多流水来抵消负债。

3、不良信息自中止之日起保留5年。

原来:征信报告主要体现近二年的征信记录情况。

现在:不良信息(例如逾期、呆账等)自中止之日起保留5年,还款记录也延长至5年,记录详尽的还款信息(即便销户也有详尽还款记录)、逾期信息。

影响:时间更长,征信有效期内的不良记录保持更久,对于申请房贷有影响。

4、想利用银行征信更新缓慢的时间差将行不通。

原来:征信更新时间长达一个月或更久。

现在:要求各机构在采集时点T+1向征信中心报送数据。

影响:想利用银行征信更新缓慢的时间差,去并发申请贷款越来越行不通了。

5、新版征信记录多样化。

原来:征信记录少量信息,房贷, 银行卡等。

现在:除借贷信息之外的更广阔信息纳入征信,如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还记录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

影响:征信记录多样化,更多的个人工作生活记录将被采纳。

总而言之,新版征信报告对信息的考核越来越严,对个人来说能隐藏的信息越来越少。如果说,以前的报告只能叫征信报告,现在则可以说是大数据征信报告了。

对买房人来说,信用审查越来越严格严格,离婚获得首套房资格更是彻底行不通了!

此外,在大部分情况下,只要是申请贷款,无论是房贷、车贷,还是消费贷款,银行、互联网金融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都会去查看你的个人征信报告。

因此,征信报告上一旦留下记录,将很难贷到款。

最后,踩踩温馨提示:

想要提高贷款申请的通过率,就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务必避免代偿和呆账的产生,尽量减少逾期的次数。

最重要的是,在申请贷款时要考虑充分,不要一时冲动在多家机构连续申请贷款,以免给自己的征信报告留下污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熙江岸 6583 内蒙古大道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