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4个月下降 成都部分银行仅上浮10%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7日 【字体:

近日,融360发布最新监测报告显示,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已连降4个月,跌至2018年4月的水平。其中,常州房贷平均利率已打出9折优惠,仅4.41%。

实际上,从今年1月,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就相继传说房贷利率放松的消息,二线城市如南京、杭州等地房价利率在持续走低。那么成都呢?凤凰网房产成都站获悉,成都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整体水平仍保持在上浮15-25%,只有个别支行对优质楼盘或优质客户有一定优惠。

全国首套房贷款

平均利率降至5.56%

4月12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最新的房贷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4倍,环比下降了1.24%(7BP),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降四个月,已回归至2018年4月份的水平。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共有29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下降。其中,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的首套房贷利率与二月份持平,广州和深圳则持续下降,分别下降了10BP和21BP,厦门降幅最大,同比下降了46个BP,福州和天津的下调幅度超过了30个BP。

报告称,3月份有138家银行分(支)行下调房贷利率,占比25.89%,环比增加94家;有3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平,较上月减少107家,占比70.54%。

报告分析认为,整体来看,在这轮下调趋势中,一线城市中,深圳和广州连续下调,2季度继续下调的空间不大;二线城市基本已下调过一轮,没有下调过的昆明、珠海、海口以及成都、无锡、南宁6个城市,预计短期内房贷利率仍会保持平稳。

成都房贷利率平稳

仅个别银行有所下降

众所周知,在此之前,成都成都住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0%,之前首套房大部分是上浮15%,二套房上浮比率是15-20%左右。

而目前,经多家媒体调查核实,成都的房贷利率已有下降“苗头”。其中兴业银行、建设银行个别支行、农商银行、民生银行以及工商银行个别支行都开始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比之前少上浮5%。

据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透露,各家银行定期都会交换新发放贷款的平均利率,目前仍然是15%左右。据称,对有些优质客户的利率可能会有一些放开,但不是所有都放开。

另外,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新的成都地区房贷利率调查表显示,除汇丰银行上浮10%外,其它被调查的13家国有和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少都是上浮15%,最高的上浮25%。

据了解,各个商业银行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在规定的范围内调整实际执行的房贷利率,所以各个支行有各个支行的标准,新盘贷款具体还是要看楼盘开发商合作的银行,而二手房可以自主选择银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御金府 4600 北街
圣桦公馆 6107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