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临近春节房地产市场进入淡季 “逆市买房”议价空间大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03日 【字体:

广州日报2月3日讯 临近春节,进入了传统的楼市淡季,这段时间楼市成交量开始进入低谷。相关统计显示,由于不少购房者回乡过节,楼盘人气连续五周下滑,同时受到观望氛围浓厚影响,认购率下降。许多购房者盼望“抄底”,持币观望成为近期甚至是较长一段时间的常态,楼市已然进入淡季。

不过,淡季同样有机会买到价格优惠大的房源。今年“反向过年”成为热点话题,为了避开春运的拥挤,不少在东莞工作的年轻人将父母、孩子从老家接到东莞过年团聚。对于有刚需购房需求的购房者来说,也许除了“反向过年”外,还可“逆市买房”。在春节淡季期间,一家人刚好一起去看看房子,既可避开由于购房人多楼盘价格有所上涨,还可以因为购房人少而争取到更大的优惠力度。此外,在楼市淡季,很可能是议价空间最大的时候。春节淡季期间遇到合适的房源,可以尝试向开发商争取多一点折扣、优惠。

同时,在开发商方面,按照往年的习惯,虽然部分楼盘会在春节期间暂停开放营销中心,但是也有一些楼盘会借着春节假期进行特价房促销,吸引留在东莞过年的购房者,特价房价格比正常价格往往优惠不少。最近一个月以来,虽然网签量较少,但是房企推货的热情却越来越高,除了对今年市场不确定、赶紧推货外,房企也想趁着购房者年底分红、年终奖到手等购房资金充足的时候冲一冲成交量。从截至目前的1月份新增供应量和网签情况来看,房源供求比例为1.4比1,严重的供过于求。

因此,尽管进入传统春节楼市淡季,但是仍然有部分楼盘会进行特价房促销,而这时候往往会有较多的礼品赠送和较大的价格优惠。如果春节期间,购房者有足够的空余时间,不妨到心仪的楼盘看看,也许在淡季买房,可以找到物美价廉的房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御金府 4600 北街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