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买房要不要再等等? 专家:房价不会掉回10年前,更不会没人买

作者:未知 来源:诸葛找房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4日 【字体:

2018年大概是历史上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最多,也是最严格的一年了,很多城市纷纷传出价格回落的消息。因此,无论是投资群体还是刚需群体都开始观望,楼市也不似从前那般繁荣了。在这个动荡的时期,很多人便开始预言未来“房多人少”,未来房子白菜价是必然的,可真的会这样吗?2019年到底是买房还是再等等呢?

其实,根据国家统计局2018年的数据来看,房价降了这个说法太过于片面了,因为每个城市和区域的情况并不相同。个别城市的个别楼盘价格调整,不代表房价真正意义上的下跌。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短期内,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略降,三四线城市涨速进一步下降。但是未来工资和物价也会涨的,购买力也会越来越高,所以不可能再降到很便宜的程度,更不可能是白菜价! 降回2015年之前的价格是有可能的,但是不会这么快,至少不会是近期。楼市价格最有可能下降的范畴在15%~25%左右,这其实已经是非常大的跌幅了。国家调控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保证市场整体的稳定运行,所以那些“未来房子白送都没人买”的话更是无稽之谈。

专家李铁更是坦言:中国目前的城镇化还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保守估计中国仍有潜在刚需购房者5亿人。更何况,这5亿人里还不包括很多想买二套房的人呢。当前房地产市场衰落的判断是不成立的,只是暂时遇到了困难。不管是在城里打工还是在农村务农,置办房产都是绝大部分人必不可少的,因为房子被赋予了人们教育和社会地位等诸多方面的意义,所以房子需求只会增多不会减少。

各类调整措施也是不想让经济太过于“偏科”。如果任由房地产去炒,那么大家看到有暴利可图就都去经营房地产了,到那时候才是楼市危机来临的时候,而且其他行业的经济势必也会受到影响。如果经济长期处于结构失衡的状态下,就很难保持长期健康平稳的状态了。而且,开发商如今拿地和建设的钱也不是十多年前的价格了,谁会做赔本买卖呢?所以房价跌回十年前的情况出现的几率不大。

相关部门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并不是要眼下人人都买得起房,而是要针对不同人提供不同的应对方案,所以这两年陆续出现共有产权房、只租不售的土地、大力推进租售并举。在避免房价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下,让房地产回归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居住属性上来。房子是住人的,不是用于炒作的。因此,如果是自住的话,其实还是早买早受益,毕竟这么多年下来买房亏了的并不多。

很多人买房优柔寡断,本身是刚需的命,却有着改善的心。其实,诸葛小编倒是认为真没这个必要,买你买得起的,别买你想要的,量力而行不好吗?无论房价是涨是跌,刚需一族该买还是要买的,所以就不必再纠结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山水华府 5186 北街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