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安装凸式防护窗遭强拆 城管回应:小区物业无权拆除

作者:杨灵 来源:红星新闻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6日 【字体:

11月12日下午,正在上班的罗女士突然从小区业主群看到,自己刚安装不久的防护窗被人“强拆”了。

罗女士家住泸州市江阳区领秀嘉园小区,今年1月份接房并随后进行了装修,一个多月前请人安装了防护窗。罗女士说,安装的时候,就极不顺利,悄悄运了材料进去。

安装凸式防护窗遭强拆 城管:小区物业无权拆除

↑有业主拍到罗女士家的防护窗正在被拆除

防护窗被拆除后,罗女士找到物业,没有得到正面答复,她随后选择报警,最终获悉是物业公司安排的强制拆除。小区物业公司给出解释,因罗女士未按照统一标准,安装内置式防护窗,因此采取了整改拆除。

人未在家,防护窗被物业强制拆除

“业主群里有业主发出了我家防护窗被拆的视频。”罗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1月12日下午4点多,她正在上班,家里没人,自己之前也并不知情。

罗女士说,她的房子位于28楼,今年1月接房后进行了装修,目前还没有入住,考虑到家里小孩的安全,以及晾晒衣服方便,自己于一个多月前请人安装了凸式防护窗。

当天下午,得知防护窗被拆后,罗女士马上赶回小区,跟物业进行了了解,但并未得到正面回复,也不能确定是谁拆了自己的防护窗,于是选择了报警。

罗女士告诉记者,在警方介入后,物业公司一负责人13日回应,确系物业公司找人拆除了防护窗。并解释系对违建的整改举措,因小区里只能安装内置式防护窗,罗女士家安装的不符合统一标准。

罗女士表示,自己安装的防护窗确实是悄悄进行的安装,安装好后,物业公司确实联系过她,提出了整改要求,但没想到会趁自己不在家时被强制拆除。

罗女士对此非常气愤,她称自己花了10000多元来安装,目前要求小区物业为其恢复安装凸式防护窗,或者按照安装费用所开票据进行赔偿由自己重新安装,并在小区内张贴道歉公告,但目前还没有达成协商结果。

物业公司:安装违规,迫于其他业主压力

14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领秀嘉园小区找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吕姓负责人表示,罗女士家的防护窗确系该物业公司进行了拆除,但系对违规建设的整改落实。

吕姓负责人出具了一份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24小时内进行整改,时间为10月28日。吕姓负责人表示,在进行防护窗拆除之前,他与涉事业主进行了一次面谈,三次电话沟通,但没有得到落实,因此采取了强制拆除的措施。

吕姓负责人表示,在业主装修期间,小区业主签订有装修承诺书,明确了统一标准的安装要求。今年6月,物业公司也向城管部门作出“小区外立面统一标准”的请示,并得到了江阳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的肯定回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