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首个老小区自筹安装电梯成功 一二楼住户不出钱

作者:王拓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0日 【字体:

成都首个老小区自筹安装电梯成功 一二楼不出钱

6月9日下午,家园南街6号小区业主代表之一刘先生在工人的陪同下,试乘了刚刚在家门口装好的电梯。6月底,装在该小区11个单元的11部电梯,将有望通过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检测,成为成都市首个老旧小区居民自筹加装电梯成功的案例。

该小区业主多为在西藏工作了大半辈子的退休民警,迈入老年后,行动逐渐不便,但小区内却没有电梯。于是在5年前,他们萌生了建电梯的想法。虽然现在电梯建成了,但与其他老旧小区一样,这个愿望实现起来困难重重。

“曾有老旧小区以单位的形式装过电梯,但民间筹建装好电梯的,家园南街6号小区是第一个。”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电梯装好

成都老旧小区居民

自筹加装电梯成功

“盼星星、盼月亮,电梯终于盼来了。”再过十多天,家园南街6号小区内的电梯将正式运行,上楼下楼,将不再是76岁陈爷爷的负担。

陈爷爷家住在5楼,十余年前他刚搬进来时,爬5楼对于他来说问题不大,但对于他年近90岁的老父母来说,却是个大问题。“曾经接他们过来住了一阵子,实在受不了爬楼,就回老家了。”陈爷爷说,没让父母在成都久住,是个遗憾。

陈爷爷在西藏当了大半辈子民警,身体素质一直不错,但多年艰辛的工作,最终还是患上了高血压和风湿病,爬起楼来愈发吃力,“散步还好,要是手上提了东西,爬半层就要歇一会儿。”去年,当小区业主们开始正式筹备建电梯后,他毫不犹豫投了赞成票。

“我出了5万块钱。”在小区活动室内,业主代表之一李苏远告诉记者,小区业主多为在藏区工作了大半辈子的民警,退休后来成都安享晚年,年事已高的他们现在逐渐患上了心脏病、高血压、风湿等,所以对于用上电梯一直很迫切。

记者看到,该小区的居住楼均为6层,一共11个单元,现在每个单元门口都矗立着一部单梯,工人们在做着最后的调试工作。承接该小区电梯安装工程的是四川省万恺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军告诉记者,其中7部已经调试完毕,“目前四川省建筑科学院正在检测,预计6月底就能正式运行。”

“修是修好了,希望验收再快一点。”一名业主半开玩笑地告诉吴晓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林肯郡 4700 晋北新城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5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900 内蒙古大道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