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今年 成都人才房建设面积达883万平方米

作者:侯初初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4日 【字体:

今年成都人才房建设面积达883万平方米

天府新区的人才公寓

天府新区兴隆湖边,一栋红白相间的小高层,正在进行最后的“梳妆打扮”,它准备着以最好的姿态,在半年后迎来它的第一批主人。这是正在装修中的天府新区人才公寓过渡房。为更快、更好地解决人才的安居之忧,天府新区将菁蓉中心B区和D区524套房屋作为过渡性人才公寓。目前,D区公寓已基本装修完毕,B区公寓正在装修,预计今年10月份交房。届时,人才们即可实现拎包入住,在兴隆湖畔,寻找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

为深入贯彻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我市于去年发布了“产业新政50条”,其中明确,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是重点之一,要把解决“蓉漂”安居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人才住房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人才安居提供了人才公寓、产业新城配套租赁住房和用人单位自建倒班房等多种方式和途径的解决方案。当前,成都正努力营造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而一批批人才安居工程的落成,也将成为吸引新市民来蓉创业安家的重要考量。

记者日前从市房管局了解到,我市从2017年开始,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截至目前,首批37个项目已有27个完成用地出让,同比2017年新增5宗项目用地完成出让。合计12个项目实质开工建设,建设规模约86万平方米,其余项目正抓紧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人才安居措施,切实解决“蓉漂”们的后顾之忧。今年,我市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面积将达到883万平方米。

天府新区未来将有5000套人才房

部分房源今年10月可实现拎包入住

走进菁蓉中心D区公寓8楼,明亮整洁的走廊两侧,分布着套型不同的房间,一些正在进行最后装修,一些已备齐了设施家具。随意进到一个标间,尽管面积不大,但床、沙发、茶几、空调、柜子、厨房、卫生间等应有尽有,明亮通风,推窗可见兴隆湖,完全可以拎包入住。

“D区这边3—13层都是人才房。每一层有6个标间,5个一套一,4个一套二。”装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寓不仅临湖,而且离地铁1号线三期站仅有几百米远,选址可以说是有考究的。

据了解,去年8月,天府新区实施“天府英才计划”,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奖励补贴引进的各类人才,目前已有各类高层次人才落脚新区。既有凤凰来,留住是关键。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成都天府新区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具体建设要求》下发,明确了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具体点位和建设任务。安排部署位于天府中心、鹿溪智谷、鹿溪医谷3个点位修建人才公寓共计5000套,安排部署新兴产业园修建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共计424套,其中天科广场2、3、4层共57套住房为人才公寓,其余部分为倒班房。

“鉴于人才公寓于2020年后才竣工交付,人才等待时间较长,我们与天投集团充分沟通,将天府菁蓉中心B区和D区524套房屋作为过渡性人才公寓。”该负责人表示,按照高于市上标准的每平方米约1600元的装修标准,目前D区公寓已基本装修完毕,B区公寓正在装修,预计今年10月份交房。到时候,通过申请审核的人才便可拎包入住了。另外,天科广场产业园区配套住房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外立面施工,预计今年10月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只有解决好人才的安居问题,才能让他们在这里无后顾之忧地发展事业,创造美好生活。”

全市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

今年建设面积达883万平方米

“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如果说之前是成都的美景、熊猫、火锅、川菜等吸引了人们的目光,那么现在,灿烂的工作前景、舒适的生活环境,则成为关键词,让众多有识之士、青年才俊有信心留在成都,有决心扎根成都。筑好“巢”,便是把“凤”吸引至此的题中之意。

据了解,未来五年,我市将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2769万平方米,约35万套。首批37个项目已有12个项目实质开工建设,其余项目正抓紧进行规划设计、工程建设招投标,并同步进场进行“三通一平一围”等施工前准备工作。为切实增强产业功能区及园区承载能力,提升城市能级水平,今年,我市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面积将达883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作为全市统一人才安居申请平台,“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系统已于去年8月10日正式开通。“通过该平台,各类人才可通过此系统申请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房管局官网为“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提供入口,进入“人才安居”板块点击“立即申请”,即进入申请界面,网站提供四种安居方式:人才公寓、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购房支持、自建公寓或倒班房,针对不同类别人才实施不同的安居方式。截至2018年4月10日,受理申请4339人次,2631名人才取得安居资格。

“为确定今年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面积目标完成,我们制定了《2018年区(市)县人才安居工程目标绩效考评办法》,加强督导检查、严格问责问效。同时,将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项目统一纳入市重点项目库,强化项目管理,狠抓项目落实。”上述负责人表示,另一方面,我市还将继续开展房源排查工作,清理符合人才公寓条件的存量房源。并将加快人才选定住房的装修进度,尽量缩短入住空当期。

记者 侯初初 摄影 马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保利中央峰景 5600 桃源西区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2期 43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