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新房摇号实行后 二手房市场有了新变化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1日 【字体:

2017年12月18日,成都颁出摇号政策首个住宅预售证以来,已近2月。截止到目前为止,成都市发放的预售证陆续增多,房源超过2万套,且绝大部分集中在中心城区。尤其是进入2018年后,预售证集中发送,有时一天发出数张,不少热门楼盘,吸引了大量购房者参与摇号。

于新房火热的参与盛况相比,二手房市场又如何呢?开始摇号以来又有什么变化?

成都新房摇号实行后 二手房市场有了新变化

一月传统淡季 受新房摇号影响大

市民王小姐进入二月之后,明显感觉到看二手房的人变多了。她那套位于塔子山公园对面95平米的套二房源,在十二月和一月中旬,经历了一个淡季,基本上一周只能接到一两个中介要求带客看房的电话。但从一月下旬和二月,中介要求带客看房的电话明显增多,最夸张是一天有4、5个中介要求带客看房。“这和6、7月份二手房市场较好的时候差不多了。不管房子卖没卖出去,看房人在增加,都是一个好现象,说明很多人在参与摇号的同时,为了做两手准备,又开始关注二手房了。刚需等不起,还是要买房,我对我的房子有信心了。”王小姐专门跟自己的中介也聊过这个现象。 但中介表示,1月依然是传统的淡季,成交量和带看量还是平淡,这是正常的。目前观望的客户变多,还是有不少客户想先试试新盘摇号,如果运气好能买到就优先购买新盘,可能春节后二手房市场会好一些。

一份来自链家的二手房市场1月月报显示,1月市场热度回落,房屋成交难度增大,业主成交周期为41天,较2017年12月延长了4天,1月的成交时间拉长。客户的成交周期为27天,较上个月延长了3天。

成都新房摇号实行后 二手房市场有了新变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御金府 4600 北街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000 青霞镇
水岸西岭 6700 西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