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7年成都楼市成交全国第二 购房需求旺盛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0日 【字体:

2017年,在部分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带动下,楼市成交继续处于高位。数据显示,2017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前50的城市合计成交量4.0亿平方米,占全国总量的27.8%;其中全国总量中前20的城市占比为17.8%。与之相比,2016 年全国前50的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占全国总量的37.0%;其中全国总量中前20的城市占比为24.0%。

这其中,成交量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重庆、成都和武汉,成交量分别为 2647、2035和1826万平方米。主要原因可概括为人口数量多,购房需求旺盛,人均可支配收入尚可,房地产市场仍处在增长期。

相比之下,北上深这些一线城市城市房地产发展阶段步入了成熟期,土地新增供应有限,因此新房交易量并不突出,伴随着存量房市场的进一步扩大,二手房市场将主导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

中西部很多省会所在区域的城镇化率水平不高,目前仍处于快速城镇化过程中,无论是区域经济还是人口增长都比较快,楼市的交易量一般比较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外滩 4300 内蒙古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