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年初买房的你要注意了!这些细节要小心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1日 【字体:

一般而言,一到年初,开发商为讨个开门红,会给出较为实惠的价格,也可能会有很多新房涌现出来,这时给购房者的选择也要多一些。

另外,这段时间需求出现萎缩,房价甚至可能会出现小幅下降,特别是在元旦、春节期间,有些项目会有一些岁末的**和特价房,购房者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个相对较淡的季节,开发商会推出一些特价房吸引最后一拨购房者。但这也意味着价格上,购房者在确实能得到一定的实惠,可是要注意的是特价房不多,而且特价房户型受限制。

这个时候,购房者要了解清楚是否是真的有促销,因为很多楼盘是打着特价旗号,但往往都是先涨价后打折。或者打折后,比周边相同地段和户型的楼盘的价格还要高,这些购房者要事先了解清楚。

对于特价房也要注意其质量,有些特价房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户型公摊面积大,空间利用率低。或者户型设置不合理,楼层位置很差,朝向、采光、通风等存在不足!

不要跟风买房

岁末年初是一个置业的好时机,但不能盲目跟风,也不能在年假期间匆忙置业。买房子还要是一个有计划的活动,对于首付的比例、后期的还贷、房子的质量、物业管理等事项都需要进行详细的了解,控制购房冲动,全面了解情况之后才可执行。

甚至还需要多次实地了解楼盘,或者多到几个楼盘实地了解情况并进行观摩对比之后才能做出比较好的选择。

而对于投 资型购房者而言,也需要仔细研究国家政策。2016年9月底全国多地就进行了紧锣密鼓的调控,而从国家持续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看,房地产已经不再是投 资最佳选择,明年政策有趋于收紧之势,所以要在这个时候买房投 资也是需要谨慎!

除此之外,很多年轻人也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购房。对于年轻人来讲,首先还要考虑资金方面的问题,购房前应做好支出预算,不能将所有存款都用于购房。因为购房时还要交纳房屋维修资金等费用,如果需要短时间内入住,装修房屋、置办家具、家电等也需一笔费用。年轻人买房也要善于利用公积金,若有住房公积金的年轻人,在购房时能用多少公积金就尽量用。就算工作不久,公积金较少,起码也可少付利息。

买房记得完整检查

年底年初买房,开发商促销的房子可能有些是楼盘尾房。而购买尾房要注意房屋质量问题,诸如户型、楼层、朝向、采光等存在的不足。

另外,还要注意房屋产权是否明晰。购房者要注意查看开发商资质,评估开放商实力,看看卖房手续是否齐全,避免买到烂尾房。还要注意了解是否为房屋住宅用地,若是商用或工业房产的产权年限比住宅低很多,而且将来的生活费用可能会增加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尾房不能购买超过保修期的房产。房产也有保修期,保修期是从项目整体开始出售时计算,而到尾房出售时,保修期也可能变短了。这时购房者应与开发商签署相关文件以防保修期内不保修。并且要特别把握房屋验收环节,检查各种结构设施,要谨慎确认没有问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
力扬·时代 44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