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2018年买房 仅仅掌握这些购房注意事项是不够的

作者:未知 来源:诸葛找房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4日 【字体:

买房对于一家人来说可谓是人生大事,稍不注意便会导致上当受骗,购买到劣质楼盘。而且,房屋的质量对我们的幸福生活起着很大的作用。因此,我们今天为分享下买房注意事项,让您更好的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一、尽可能买现房或准现房

这样就可以减少户型设计不合理,楼盘实际情况与宣传不一致,房屋烂尾及出现大白墙等表面的质量问题。如果由于价格、地段、升值空间的考虑,甚至想要买期房的话,就一定要选择大品牌且有实力的开发商开发的楼盘来购买。这样不仅可以避免房屋质量问题,同时还可以减少购房危险。

二、实地看房要注意房屋的质量

在看现房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1、房屋户型、朝向、渗水开裂情况

观察房屋的户型是否合理,房间的朝向、采光、通风等情况,房间里有没有出现渗水、开裂等明显问题。

2、房屋内外部结构

查看房子是否改动过内外部结构,通常会出现由于私自的改动从而影响到房子的坚固甚至使用寿命。

3、检查水电

检查房屋里面的水、电、电话、闭路监控系统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更可以现场打开水流,看看水压大小,试试排水速度。

4、查看厨房、卫生间渗漏情况

注意查看厨房、卫生间向外的水平渗漏,以及向楼下的渗漏情况,如果漏水到楼下的邻居家里去的话,我想会给您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此外,也要对天花板、窗台下面注意到有无水渍情况的出现,这样也能够帮助我们判断房屋是否出现过漏水情况。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城市绿洲2期 40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春熙江岸 5300 内蒙古大道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雾山河畔 4650 雾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