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买房贷款越来越难批 被拒后退首付需要交违约金?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3日 【字体:

楼市调控一直在持续,买房是越来越难了,贷款利率提高了就算了,关键是申请了还下不来。这不,赵先生前不久买了套房,已经交了首付了,但是贷款一直下不来。他担心要是贷款不给批,自己的首付款还能不能退回来,那可是自己全部的积蓄。带着赵先生的疑惑,咱们来分析下买房贷款为什么会被拒?该怎么办呢?已经缴纳的首付会退吗?

购房贷款被拒,无外乎贷款资料不完整、不真实,有未结清的担保或联保贷款,有逾期还款记录,负债过高,首付不符合要求,首付款过低等原因。碰到这类问题,一般的解决方案是:

要么把资料准备齐全了,再向银行申请;要么换家银行再试,因为各银行的贷款条件会有所不同;还有就是找贷款中介或者贷款公司,门槛更低,贷款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其实以上都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倘若贷款真的没批下来,已经交了的首付款还能退回来吗?能否退首付最重要的依据是合同中对贷款不批的违约责任由谁承担的规定。所以,购房者买房时应尽量在购房合同中注明“如果贷款不能办理,购房者可解除合同并不承担违约责任,开发企业需返还首付款”。

买房贷款被拒后退首付需要交违约金?

若合同无约定或约定不明怎么办?

如果是开发商销售未具备销售条件的房屋,即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银行审查时发现这种情况拒绝贷款,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

若是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信用记录不好导致银行不批贷款,购房者应自行承担违约责任。

若是银行原因,致使按揭贷款延期、贷款金额减少或不能办理,双方一般会有补充合同或协议,约定由购房者选择,一是由购房者在某个期限内补交购房款,二是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三是逾期不补交购房款的,开发商有权解除合同。

买房贷款被拒后退首付需要交违约金?

这么做的法律依据在于“商品房买房合同预定,买受人以担保贷款方式付款、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出卖人应当将收受的购房款本金及其利息或者定金返还买受人。”

所以,无论是哪种原因使得贷款办不下来,首付款都是可以退的,区别仅在于购房者是否需要支付违约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御金府 4300 北街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凯蒂·凯旋城 4400 内蒙古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