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政策救市仿佛回到2008年 成都楼市火爆该不该买房?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3日 【字体:

近日,随着一线楼市逐步复苏,央视新闻此前爆出上海一套房,8个月疯长500万,深圳房价一个月上涨52%等。过去的一周里,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广州等多个城市的售楼部都出现了排队购房、开盘“日光”的现象。面对一线城市牛气冲天的房地产复苏之势,记者昨日走访成都多家楼盘销售部及成都房产交易中心,了解成都楼市节后情况。

央行再次出手成都商品房价量齐涨

首付低至两成,公积金贷款利率下降,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由于各种利好刺激,节后,成都楼市主城区成交均价和成交面积都是环比上涨。成都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节后成都房地产市场开局很好,较去年同期,成交量上涨。今年节后房产市场火爆,可能大部分原因都是国家出台的各种利好政策。如果一年前一个月纯商贷你要还4000元,现在就只要3700元左右。同时主城区住房首付只需要2.5成,这对于普通老百姓的购房压力也减轻了很多。”

据四川中原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月22日至2月28日)成都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上涨,成交面积14.03万㎡,环比上涨33.43%;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0594元/㎡,环比上涨0.59%。

从机构数据上来说,成都的房价并没有像一线城市那样大涨,但成都的一些楼盘已经开始收紧优惠政策,据记者了解到,成都仁恒·滨河湾、中德英伦联邦(楼盘详情 图库 网友点评)、复地金融岛(楼盘详情 图库 网友点评)等等楼盘都收紧了优惠政策。

新房价格波动大二手房节后表现亮眼

昨日,记者在成都房产交易中心看到,大厅人群熙熙攘攘,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拥挤,与往常并无两样。市民王先生刚购置了一处城东的楼盘,他向记者表示,他的成交价格比节前咨询时多了两万元,确实感觉到成都楼市在升温,所以这两天就赶紧买了。但另外一位卖房的女士对记者说:“我在西二环的房子,二手交易价格并没有上涨。”在采访中,市民向记者表示的都是大部分新房价格在逐步上涨,但二手房价格基本持平。

节后楼市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成都主城区二手房交易量在上周迎来大幅上涨,上周成都主城区二手房成交1527套,环比上涨50.74%;成交面积为14.42万㎡,环比上涨54.99%。二手房成交量大涨的原因有几方面,主城区项目现在日益减少,很多市民就喜欢主城区的某个区域,加之新房价格波动大,二手房价格更为合理。就投资而言,不管新房旧房,购置之后都是二手房。所以无论是自住还是房产投资人们都偏爱好地段,好配置的优质二手房。

政府系列救市政策仿佛回到2008年

春节前后,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政策:2月2日央行宣布房贷首付可低至两成,二套房首付最低可至三成;2月17日,央行宣布上调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2月19日,房地产契税下调,最高由3%下调至1%;最近的一项政策更是哄动整个市场,2月29日央行宣布降准0.5%,据测算这相当于向市场投放了流动性资金约7000亿。

整体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楼市成交数据也叫人叹为观止,仿佛一下子回到了2008年楼市最疯狂的那年。

房子涨价买or不买,纠结个啥?

有的人已经迫不及待投身入了新一轮的炒房大潮之中,有的则还在观望,那么究竟该不该买房呢?

面对成都节后持续走高的交易数据,其实并无意外,三月向来就是政策上大幅度利好,品牌开发商也纷纷推出优质房源的时候。同时由于二孩政策的实行,成都的改需型住房也是目前的置业趋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到底应不应该入楼市成为了成都人目前最纠结的问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