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又要出"救市"政策了 二三线城市将有购房补贴吗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8日 【字体:

尽管楼市“去库存”已经成为中央政府确定的2016年经济工作的“国家任务”,但是,面对多种有可能对楼市全面性刺激影响的建议或方案,中国经济的最高决策层已经将“全面刺激楼市”排除在“去库存”的政策储备之外。

“分城施策”已经成为最高决策层认可的房地产市场政策思路。在“分城调控”调控政策思路下,不同城市的房地产政策口径将不尽相同。北京、上海等特大型城市仍将维持从严的政策口径,而库存较大的二三线城市,活跃楼市交易的政策力度,将在2016年中加大。

这意味着,而大量二三线城市,已经开始酝酿考虑出台地方性政策,对“新市民”购房通过补贴、减免交易环节税费等方面的手段,活跃房地产市场交易。而二三线城市对第三套住房的各类限制,有望渐次放开。

排除“全面刺激”

“去库存虽然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是,你不要指望决策层会出台2009年那样的全面刺激楼市的政策。”1月13日,一位不愿具名的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中央不打算用“大水漫灌”式的方式解决房地产市场的库存问题。

2015年底,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时隔37年后召开。据了解,这次会议除了对城市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讨论之外,也涉及了房地产市场的有关问题,“去库存”的政策目标,再度被强调。

因此,住建部在向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布置2016年重点工作时,“巩固房地产市场向好态势”被置于多项工作的首位。而在此前几年中,重点工作的第一项基本上会被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住房保障领域的工作任务占据。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表示,在2015年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的基础上,2016年要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体制改革,把去库存作为房地产工作的重点,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记者了解到,在“去库存”被明确为房地产市场政策的核心目标之后,有不同方面通过不同渠道,向有关部门建言、建议,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建议和思路,其中不乏对房地产进行全局性刺激的思路建议。

在这些思路中,全面取消现行的限购政策、进一步加大银行金融机构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和优惠等,均位列其中。其中一些建议、建言等,不乏通过民主党派等渠道,向中央提交。

“但是,大规模的整体性刺激政策已经被中国经济的最高决策层排除。”一位接近政策制定机构的权威人士表示,当前决策层更希望用外科手术式的方式,解决楼市产能过剩问题,即实现“去库存”的目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