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润驰国际广场消防车通道被商家占用 物管请消防当裁判

作者:雷涛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1日 【字体:

润驰国际广场消防通道被占用 物管请消防当裁判

被占用的消防车通道

润驰国际广场消防通道被占用 物管请消防当裁判

翻看原设计图纸证实被占用的通道为消防车通道

今(11)日上午,成都市大邑消防大队在接到一物管公司求助后,处理了一起商家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纠纷,及时排除了消防隐患。

据了解,大邑县家乐福旁的环形通道每日人来人往,一些商家为了追求经济利益,在通道上设置了移动式商铺和儿童游乐设施,使原本宽阔的通道变得狭窄起来。负责该区域物业管理的润驰物管公司在几次协调无效的情况下,拨打了消防部门的电话寻求帮助。

今日上午,大邑消防大队队员赶到现场看到,家乐福超市旁的通道上设置了好几个可移动的小型商铺,周围摆上了小飞鱼、小火车等儿童娱乐设施,原本10米宽的环形通道,此时只剩下了3米。

“一到傍晚,不少市民带着小孩前来游玩,熙熙攘攘的人流立马阻塞了这条原本就被占用的所剩无几的消防车通道。我们也找过这些商家进行交涉,但他们都以这里不是消防车通道为由拒绝整改。”物管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无奈之下,他们只好请消防部门来当“裁判”,看这里究竟是不是消防车通道。

消防官兵随即将在该区域经营的业主召集到了一起,一起翻看了原设计图纸,证实了此通道为消防车通道,并耐心的对各位商家进行教育和劝导,当场对违规占道经营的移动式铺面和娱乐设施进行了清理。

大邑消防提醒,据《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单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有此行为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市民在发现消防车通道被堵时,可以通过拨打96119进行举报。(记者 侯丽莎)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