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 特色旅游助推增长

作者:刘友莉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0日 【字体:

上半年预计旅游综合收入16.46亿元

同比增长15.6%

特色旅游 推力在哪儿

今年以来,大邑以月份为刻度,结合各旅游景点实际情况,陆续推出各种特色旅游线路,1月到西岭雪山赏雪滑雪,到花水湾泡温泉;2月时逢春节“黄金周”,到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等观赏,到高堂寺烧香祈福;3月到新场古镇等赏花赏景;4月到鹤鸣山等踏青;5月观赏薰衣草、采摘蓝莓……深受游客好评。

1-4月,大邑县共接待国内游客691.51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49621.94万元,门票收入8614.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5%、14%、29%。据大邑旅游部门预测,今年上半年,全县预计接待国内游客791.5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6.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15.6%。

6月5日,大邑县召开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披露了一组大邑县经济发展数据。今年上半年,大邑县经济保持持续较快增长势头,尤其是以“生态”为特色的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大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8亿元,同比增长9.4%,位列三圈层第2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656元,同比增长11%,位列三圈层第3位;农民人均现金收入5323元,同比增长13.7%,位列三圈层第3位。

>持续向好

前4月引来5个重大项目

根据年初定下的工作目标,今年是大邑县的“改革创新和项目会战年”。

“在总体目标下,我们今年实施了精准招商战略。”大邑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4月,大邑县的招商团队以交通基础设施和“一城一线三组团”重大产业项目为载体,突出重点区域、重大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商会、驻外办事处的渠道作用,广收集、细梳理,实施精准招商,成功在重庆、成都举办项目推介会,新签约引进重庆莱茵电梯项目、重庆巴昌金属项目、重庆飞龙科技项目、兰州南山花溪项目、北京天瑞投资万亩荷花产业园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完成全年目标12个的41.7%,位列三圈层第3;实际利用外资1385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4120万美元的33.6%,位列三圈层第3;实际到位内资28.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81亿元的35.4%,位列三圈层第3。

与此同时,1-4月,大邑县固定资产投资成绩稳定,共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28亿元,增长19.8%,增幅较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5.5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预计上半年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同比增长4.2%。

收入和消费方面,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656元,增长11.0%,增幅高于去年同期0.8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5323元,同比增长13.7%,较去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1-4月,大邑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21亿元,增长10.1%,增幅较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预计上半年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74亿元,增长10.2%。

>特色突出 生态旅游与生态农业互动发展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这千古名句描写的就是大邑的风光。经过历史的积淀,大邑的文化旅游、生态资源非常丰富,著名的旅游景点有“三山一泉两古镇”等,其中国家4A级景区就有5个,已经获评省级生态县,正在创建国家级生态县。

“以生态特色为引领,今年上半年,我们的旅游市场持续火热,而且,这是可持续发展资源。”今年来,大邑以月份为刻度,结合各旅游景点实际情况,陆续推出各种特色旅游线路,1月到西岭雪山赏雪滑雪,到花水湾泡温泉;2月时逢春节“黄金周”,到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等观赏,到高堂寺烧香祈福;3月到新场古镇等赏花赏景;4月到鹤鸣山等踏青;5月观赏薰衣草、采摘蓝莓……深受游客好评。

1-4月,大邑县共接待国内游客691.51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49621.94万元,门票收入8614.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5%、14%、29%。据大邑旅游部门预测,今年上半年,全县预计接待国内游客791.5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6.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15.6%。

生态农业是大邑发展生态旅游业的生力军。今年,大邑正在创建国家级标准化农业示范县,为全省唯一示范县,10万亩粮经产业新农村建设、“成新蒲”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带大邑段建设成绩不俗,尤其是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格林庄园、葡萄园等已经成了一三产业互动示范点,效益显著。

更多关于大邑 旅游 经济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