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四川逾半地区不再考核GDP指标 增速目标下调1%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9日 【字体:

记者从人大四川代表团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四川省不仅下调1%的GDP增速目标,还取消了四川藏区、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GDP考核,这些区域超过全省一半的国土面积。

四川省其他地区也相应调整了GDP考核权重,增加了生态文明、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考核内容权重,以促进地区转型升级、科学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经信委主任王海林说,长期以来,在“唯GDP论”的政绩考核体系下,一些地区出现了“要了金山银山,毁了绿水青山”“前任建项目,后任来还钱”等怪现象,生态环境恶化、政府债台高筑、结构性矛盾突出。他说,下调增速就是为了给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转型升级留出空间,调整甚至取消GDP考核就是要给各市州、各区县领导干部松绑,让他们坚定地走科学发展的路、生态环保的路、富民安康的路。

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作为西部龙头省份的四川,经济发展不断加快,GDP总量从1991年突破1000亿元到2003年突破5000亿元用了12年,而到2007年突破1万亿元仅用了4年,特别是到2011年“翻番”、迈上2万亿元大关也仅用了4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