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北京对新增小产权房零容忍 将严处责任人

作者:马力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15日 【字体:

2013年7月,宋庄徐宋路西侧几栋高大的建筑上悬挂着当地政府的巨幅标语,标明该建筑为小产权房,属于政府打击的违建。 新京报资料图片 吴江 摄

发现“小产权房” 村公章收归乡镇

副市长陈刚表示将从村庄、中介两方面治理小产权房,中介进行小产权房交易将暂停网签资格

在清理整治“小产权房”方面,将在建设和使用好土地远程监控系统的同时,创新和整合利用12336举报电话、人工巡查、卫星监测等多种手段,及时发现、及时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

今年,农林水系统生态环境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对饮用水保护区、生态敏感脆弱地区、环境质量严重超标地区,要实行限制性开发。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

【小产权房】

被发现“小产权房”的村庄,其公章将统一收归和乡镇代管。在昨天举行的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表示,将抓好村庄和中介这两个环节治理“小产权房”。对从事“小产权房”交易的正规中介,工商,住建等部门要加大综合监管力度,暂停网签资格,顶格进行处罚。

对新增小产权房零容忍

陈刚表示,在清理整治“小产权房”方面,要坚决对新增“小产权房”实行“零容忍”。特别是对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农业生态旅游休闲项目等名,行“小产权房”之实的项目要及时进行认定和查处。

陈刚说,要抓好村庄和中介这两个环节,对发现“小产权房”的村庄,其公章要统一收归和乡镇代管,对情节恶劣、以权谋私的村干部,公检法和审计等部门要积极介入,深挖背后的违纪行为。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产权房”禁而不止的主要原因就是多数违法项目的主体是村集体经济组织。

专家介绍,很多“小产权房”都是村集体或是村集体联合一些企业建设的,“小产权房”在建设时很多地方都需要村的公章,而在销售时,由于无法给予房产证,多数“小产权房”都会给买房者一个加盖村集体公章的“证明”。因此,收归和代管公章,是遏制“小产权房”建设和销售的一个有效措施。

纵容小产权房将严处责任人

同时,陈刚说,对从事“小产权房”交易的正规中介,工商,住建等部门要加大综合监管力度,暂停网签资格,顶格进行处罚。而对于黑中介和个人,一经发现要坚决进行处罚和取缔。

此外,他表示,对仍然新建、续建、续售或漏报、瞒报、拒报甚至放纵、纵容、庇护违法建设和“小产权房”的区县、街乡、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要进行处理,对涉嫌渎职腐败的个人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手软。”

今年北京还将编织起让新增违法建设无处藏身的天罗地网。同时,违法建设信息将加快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建立政府强拆的费用追偿机制,让违法责任人付出高昂的经济成本和长远的信用损失。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