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品牌房企战略性布局二手房市场 行业竞争加剧

作者:浦艳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03日 【字体:

近几年随着蓉城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流动的不断加大,使得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快速上涨。据“成都链家”市场部统计2013年到截止10月底二手房和新房市场成交量环比上一年呈现28%和26%的增长,这块市场大蛋糕在吸引了全国性品牌性经纪公司纷纷抢滩登陆的同时,蓉城品牌房企对之也早已垂帘三尺。

本地市场上龙头企业蓝光地产成立了自己的房产租售机构“蓝光嘉宝易 居”;华润地产也迅速在自己旗下的物业服务中心成立了“乐易 居房屋托管中心”来专门从事二手房租售业务;以及龙湖地产的物业租售中心的运行等,品牌开发企业已经迈进二手房房市场,开始了他们新的业务,其中具体从业的作业内容包括二手房房产的买卖,租赁,房产过户代办等业务内容和二手房经纪公司几乎大致形同。原本二手房市场同行业竞争就比较惨烈的情况下,如今随着新开发商的介入,后期各方将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

品牌房企试水二手房市场,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随着市中心城区开发速度的加快,市区三环以内优质地块的减少,可供开发商利用的土地资源不断的缩减,市场整体开始向二手房市场转换。二手房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形成一块巨大的蛋糕,对于任何相关企业来说诱惑力是非常大的,而本身作为房产开发企业又与之存在着一定的关联,所以应对市场发展的趋势做出试水二手房市场也成为必然选择。

其次,从品牌开发企业行业本身发展的角度来说,二手房销售做为房产产业链上延伸的一个环节,打通这个环节对于企业自身发展来说有很重大的意义。使得企业从较单一的服务企业逐步向房产业综合服务商平台的方向发展和完善。

再次,作为品牌开发商,随着旗下众多物业交付业主或者已经转入到二手房市场上的大量房产,以及手上掌握着大量的业主信息和购房客户的信息,有着从事二手房业务开展的有利条件,同时可以进行整合一二手房产联动销售,使内部资源合理有效的使用,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种巨大的财富。

“成都链家”市场分析师杨学武认为,蓉城二手房市场近几年市场竞争程度和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从而对于行业中各大经纪公司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不再是以往那种人多,店密就是能产出业绩,从而更多的转向对企业人员的专业,业务操作的规范性和透明性,以及服务的品质的考验。所以品牌房企的进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不会对传统二手房经纪公司的业绩产生太大的冲击和影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