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下半年以来15城楼市又有新动作 禁涨、限售轮番上阵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经纬APP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02日 【字体:

近期,中央再次重申坚持“房住不炒”,并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发现,进入2019年下半年以来,至少已有15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通过一系列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下半年15城楼市又有新动作 禁涨限售轮番上阵

禁涨、限售 这些城市继续收紧

7月24日,苏州年内第四次加码楼市调控。苏州市政府出台意见,在土地出让、居民购房政策、住房信贷税收等方面进一步收紧楼市调控。限售范围扩大为苏州市6区,统一新房限售3年,二手房限售5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苏州市区、昆山市、太仓市范围内申请购买第1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苏州市范围内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大连、洛阳两地则直接给房价设置“涨停板”。

7月18日,大连发布通知,要求实施商品住房价格指导。第一,在售楼盘重新申报预售价格,申报价格不得高于最近成交月份的最低价;第二,分期预售项目重新申报的价格不得高于已售房源价格;第三,还未取得预售证的项目,将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价格核算,价格确定6个月内不可调整,6个月后可申请下调;第四,网签环节实际成交价不得高于申报的预售价格,且下浮不得超过5%。

7月26日,洛阳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网友提问时,明确表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目前在售项目以2019年4月签约均价为基准价,再售房源价格原则上均不得高于该基准价。

值得注意的是,7月20日,开封市政府网站挂出一则通知公告,即市住建局撤销其所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相关决定。而此次撤销的有关决定,正是7月19日被媒体曝出的市住建局发布的“取消新房限售”的文件内容。

下半年15城楼市又有新动作 禁涨限售轮番上阵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开封住建局表示,鉴于其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决定,未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对由此可能产生的市场影响缺乏充分的预判和评估,故撤销此决定,收回相关文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洛阳此次强调了限价政策、而开封收回了放松的政策,这都说明当前“房住不炒”的逻辑会继续,房地产市场依然需要积极对房价进行降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富丽阳光雅庭 - 通达路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