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一二线城市开启新一轮供地潮 20城一日推出48宗地块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3日 【字体:

7月份以来,土地市场成交情况依然处于高位。全国范围多个城市土地出让收入刷新历史同期纪录。7月11日,20城市集中推出48宗地块,其中包含住宅用地39宗。

7月11日,苏州推出5宗综合用地,起始总价915536万元。至此,7月10日-11日两天之内苏州合计出让16宗地块,总成交价达到180.77亿元。同日,成都推出2宗综合用地,起始总价509142.16万元。此外,当日上海、南京、温州均有不同数量地块推出。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受监测的50大城市合计出让土地21465.3亿元。其中金额最多的杭州达到1458.5亿元,也是今年以来唯一土地收入超过千亿规模的城市。其次,武汉土地收入949亿元,北京944亿元,天津902亿元,苏州883亿元。

“从50大热点城市数据看,在一季度低迷的情况下,二季度土地市场全面复苏。7月上旬,土地市场行情依然高位运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多个地方城市调整了土地出让政策。相比2018年过于严格的土地出让限制,最近几个月各地土地市场约束条件相对减少。部分城市的土地限价、土地保证金、土地配套保障房都有所调整。

“这种情况下,叠加部分城市的限价政策微调,使得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提高。”张大伟说,最近部分热点城市出让优质地块的比例有所增加,各大房地产企业需要补充土地储备。最近几个月,因为上半年整体资金面的缓解,部分企业拿地积极性明显提高,包括部分企业的战略布局增量加大。“最近还有新上市房企增加土地储备,从市场变化看,第二梯队的房企抢地最坚决”。

从地方城市的供地积极性看,上半年一二线城市普遍加大了土地供应。下半年以来,大部分城市依然在增加土地出让。与此同时,楼市调控政策也出现了相应的调整,针对房价上涨明显的区域,调控持续加码。例如,苏州进行了多次调控的微弱升级。

“土地市场仍然在继续分化,房企对优质城市、优质土地的争抢依然激烈。虽然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严格,但对于房企来说,为了加大销售额,依然会集中拿地。”张大伟指出,最近三四线城市依然相对低迷,这种情况下,房地产企业愿意把更多资金投入到一二线城市,这也是一二线土地市场升温的原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中交·锦天新城 7326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2期 5040 大邑大道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