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城调整公积金政策 去年近一半的人提取公积金用来还房贷

作者:未知 来源:365综合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6日 【字体:

公积金政策的动向,都会引发很多人的热议。2019年以来,全国已经有多个城市先后调整了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

南宁:取得不动产权证可申请商转公贷款防范套取公积金

6月3日,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商业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根据通知,取消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一年内提出贷款申请的限制,贷款人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即可申请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

其次,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防范套取住房公积金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对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房、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非亲属关系共同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进行限制或禁止。

南昌:最高月缴存额提至4960元比调整前增加598元

6月3日,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2019年度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和月缴存额上、下限的通知》。据了解,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960元(含单位、个人两部分),下限为260元。

徐州:职工购房可用组合贷额度不超总价的70%

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发布消息称,自6月1日起,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实施组合贷,徐州职工购买自住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贷款可以组合使用。

据了解,组合贷的额度最高不超过所购商品住房总价的70%,存量房(二手房)首次贷款不超过总房价的60%。

组合贷的比例最高不超过公布的住房公积金最高比例,且首付加组合贷款总额不高于房款总额。

湖南:省直公积金中心房龄要求由20年调整为30年

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22日印发《关于调整部分公积金政策的通知》,调整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商业银行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房龄要求及最高可贷款年限,要求自5月22日起施行。

调整后,房龄要求调整为30年以内,房龄与贷款年限相加调整为50年以内,可贷款房产范围增大,最低贷款年限加长(不考虑借款人年龄的情况下,可达20年)。此举较好地解决了购买“大龄房产”客户的公积金贷款资格问题,而且缓解了因贷款年限较短导致还款压力过大的问题。

此外,西安住房公积金中心4月23日也宣布在西安地区以外购房者将无法提取公积金,全国对于住房公积金有类似限制的还有泸州、泰安、蚌埠等。整体来看,住房公积金政策2019年趋于收紧。

住房公积金年报出炉:2018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超万亿元

近日,中国住建部、财政部及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全国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全面披露了2018年全国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情况、社会经济效益和重要事项。

《报告》从5个方面,概括了2018年全国住房公积金的特点,主要表现为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运行总体平稳;制度缴存扩面持续推进,非公经济缴存职工已成为缴存扩面主力;多渠道保障住有所居;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服务质效提升明显;资金总体安全。

2018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1054.65亿元,比上年增长12.43%。

2018年末,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145899.77亿元,缴存余额57934.88亿元,结余资金8023.28亿元,分别比上年末增长16.86%、12.23%和24.01%。

2018年末,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334.82万笔、85821.32亿元,分别比上年末增长8.18%和13.52%;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9845.7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0.65%;个人住房贷款率[3]86.04%,比上年末减少1.23个百分点。2018年,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52.58万笔,比上年下降0.86%;发放金额10218.53亿元,比上年增长7.17%;回收金额5422.52亿元,比上年增长7.96%。

此外,住房公积金贷款重点满足基本住房需求,当年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中、低收入群体占95.73%,首套住房贷款占85.91%,144(含)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占89.45%,住房公积金贷款重点支持中低收入职工购买首套普通住房。

住房消费类提取1.17万亿元44%的人为还房贷

《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住房消费类提取1.17万亿元,占当年提取额1.47万亿元的79.5%,非住房消费类提取3022.19亿元,占比20.50%。

具体呈现2个方面的特点,首先住房公积金大力支持租赁住房消费,住房租赁提取730.40亿元,同比增长64.22%,住房租赁提取在各类提取中增速最快,住房公积金帮助职工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在非住房消费类中,离退休是最主要的提取原因,提取金额占比14.78%,其他还包括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1.63%),出境定居或户口迁出本市(0.92%)、死亡或宣告死亡(0.41%)、其他非住房消费(2.76%)。在住房消费类中,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是最主要的提取原因,提取金额占比44.16%,其他还包括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28.54%),租赁住房(4.96%),其他住房消费(1.84%)。

另外,2018年末,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87964.89亿元,占缴存总额的60.29%。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力扬·时代 5145 内蒙古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