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知识 > 浏览文章

清包容易遇到的陷阱和注意事项 你都了解吗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家居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3日 【字体:

清包:也叫包清工,是指业主自行购买所有材料,找装饰公司或装修队伍来施工的一种工程承包方式。由于材料和种类繁多,价格相差很大,有些人担心别人代买材料可能会从中渔利,于是部分装修户采用自己买材料、只包清工的装修形式。

装修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装修方式有全包、半包、清包,其中清包装修最需要注意,也是最容易出现陷阱的,一不小心掉进装修公司设定的陷阱,不但装修做不好,更会被“捞油水”。清包装修陷阱有哪些?

清包容易遇到的陷阱和注意事项 你都了解吗

一、隐蔽工程多上心 水电改造有陷阱

水电改造是家居中最重要的工程,也是最为隐秘的工程。这些工程如果在日后出现问题,则难以修复,所以在装修过程中,水电改造工程必须做好。清包装修时必须对水电施工人员的工艺进行监督,对工程进行严格的验收把关。

1、下水管路

施工队在进行装修时,可能会为了图省事而将水泥、沙子、混凝土块等这些装修垃圾倒入下水道,这样会导致下水道堵塞,日后使用会出现下水不畅,下水道的水溢出等问题。

2、电线接头

除了下水管道外,电工在安装插座、开关和灯具时,如果不按照施工要求接线,除了会导致耗电量大意外,还有可能在使用热水器、空调、冰箱等大功率家电时造成短路,甚至烧毁开关插座,为家居用电安全带来一定影响。

3、电线穿管

现在大部分家居的电线安装都需要进行穿管,现在几乎所有电线穿管都使用PVC管,这些PVC管暗埋在墙体内。施工人员的穿管效果,业主们是无法看见的,如果工人有意偷工减料,在管道中适用带接头的电线或者将几股电线穿在同一根管线内,就会影响到日后的用电安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