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之总体风貌特色规划篇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3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在《大邑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公示方案中,大邑对未来的总体风貌特色规划进行了阐述,总体打造格局突出“一山为屏,三水环绕,林田为基”,围绕“山在城中、水绕城环”的城市特色。城市设计重点控制地区包括斜江河两岸滨水区、老城综合服务中心区以及高铁站中心区。

《大邑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之总体风貌规划篇

打造“生态宜居城,创意新大邑”。突出“一山为屏,三水环绕,林田为基”的整体格局和“山在城中、水绕城环”的城市特色,引导自然山水景观与城市环境相融合,加强城市景观特征的塑造。

加强建设强度控制,打造远眺西岭的城市。基于由中心城区远眺西岭雪山的望山视线通廊,控制城市开发强度及建筑高度。按规划区位、交通条件、绿化环境等综合承载能力,并结合景观风貌控制要求将建设用地划分为低强度、中低强度、中等强度、中高强度、高强度五级强度分区。高强度开发区容积率控制在2.5至4.0之间;中高强度开发区容积率控制在2.0至2.5之间;中等强度开发区容积率控制在1.5至2.0之间;中低强度开发区容积率控制在1.2至1.5之间;低强度开发区容积率控制在1.0以内。

《大邑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之总体风貌规划篇

《大邑县中心城区绿地系统规划图》(2016-3035) 点击看大图

加强景观系统控制,打造望山见水的城市。规划形成“山水融城,双轴聚心,绿网织锦”的景观结构体系。“山水融城”是指城区北部静惠山、三合堰与西部纵贯城区的斜江河、东部干溪河形成城市的山水本底,通过绿楔及廊道渗入城区内部。“双轴聚心”是指以东西向的“西岭大道—老城中心—斜江河—新城中心”以及南北向的“大邑大道—斜江河”两条城市景观主轴线为线索,串联起城区的景观核心与景观节点。“绿网织锦”是指结合城市主、次干道打造城市景观大道,形成“四环十射”的绿廊网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合景云上 17200 青霞镇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