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行业巨头纷纷快速布局 住房租赁市场规模超4万亿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8日 【字体:

京东高调发布房地产战略、阿里巴巴快速布局全国住房租赁市场、链家自如早已吸引大批年轻人入住……种种迹象表明,住房租赁市场正在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新风口。专家表示,住房租赁市场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或将对我国楼市调控和完善住房供给体系产生积极影响。

行业巨头纷纷快速布局 住房租赁市场规模超4万亿

互联网巨头接连布局

10月24日,京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军房地产市场,并称无论住宅还是商业地产,运营租赁业务对于开发商来说都并非易事,这恰恰是京东进军房产市场的机会。

就在举行发布会的4天前,北京市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网站公告显示,京东旗下的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北京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技术合作项目的中选单位。这意味着,京东将成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支持平台。

无独有偶,另一家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早在今年8月份便与杭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欲建立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在协议达成50天后在平台上线,并在支付宝上陆续开通了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8个城市的线上租房服务,预计将有100万间公寓“入驻”支付宝。

行业巨头纷纷快速布局 住房租赁市场规模超4万亿

传统房地产企业更是虎视眈眈。近日,国内首单央企租赁住房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中联前海开源—保利地产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得上交所审核通过。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表示,保利租赁住房REITs项目将成为保利集团构建“一主两翼”业务布局的战略性资本工具,用以积极开拓住房租赁市场的金融创新。

与此同时,万科、龙湖、远洋、旭辉等行业龙头开发商,纷纷选择以自建团队或合作的方式进入长租公寓领域,积极布局;链家自如、魔方公寓、青年汇、蘑菇公寓……各色长租公寓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城市绿洲2期 4500 大邑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保利中央峰景 4900 桃源西区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