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深圳拟立法推住房租售同权 商业建筑可改租赁住房

作者:未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9日 【字体:

由深圳市规土委牵头制定的《深圳市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8月28日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深圳拟立法推住房租售同权 商业建筑可改租赁住房

为加快培育和发展深圳市住房租赁市场,由深圳市规土委牵头制定的《深圳市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及《深圳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试点工作方案》),8月28日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意见请于2017年9月3日前通过邮件或传真等形式反馈给深圳市规土委。为便于沟通联系,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邮箱:fdcyc@szpl.gov.cn<,传真:0755-83949627。

深圳拟立法推住房租售同权 商业建筑可改租赁住房

深圳住房租赁需求巨大 城中村降低房价冲击受到肯定

记者了解到,目前,无论从租赁住房占比,还是从租赁需求人群占比来看,深圳市租赁市场的规模占比在国内最大,已初步形成“以租为主、租售并举、先租后买”的住房消费模式。

以城中村为主的、庞大的、租金相对较低的住房租赁市场,已成为深圳市房地产市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不仅解决了大量人口的居住问题,且降低了房价对于居民“住有所居”的冲击,成为大学毕业生、外来人群来深的“第一站”,成为我市吸引人才、积聚年轻人口的重要支柱。

基于此,深圳市住房租赁市场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发展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解决租赁市场特别是“城中村”租赁秩序混乱、质量消防安全问题隐患严重、租赁关系不稳定与租赁无法享受同等公共服务等问题。

正在征求公众意见的《实施意见》和《试点工作方案》里,贯彻落实“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同时更好地发挥政府的职能”,坚持市场和政府“两条腿”走路。结合租赁市场乱象较多,亟待加强管理的现状,以完善法律规章作为抓手,推进租赁管理顶层设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力扬·时代 4400 内蒙古大道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香槟大道 36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