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不少新建小区空调外机位设计不合理 空调安装维护不便

作者:顾爱刚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0日 【字体:

不少新建小区空调外机位设计不合理 空调难安装

李平和同事在和邦小区安装空调

作业过程十分惊险

炎炎夏日,除了游泳池,空调更是很多家庭的“刚需”。但是,安装空调的过程,却充满了危险。

29岁的空调安装工李平趴在窗子外面,提着10多斤重的冲击钻在外墙上钻孔,安装好一根支架后,他便踩在上面继续向前走。“慢一点!慢一点!”同事王建军紧拽着保险绳,不停地提醒着。半个小时后,7根支架安好,李平小心翼翼地挪到了3米外的空调外机位。

李平从业10年,如今,这样高难度的活越来越多——由于空调外机位设计不合理,位置较偏远,安装困难重重。连日来,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在乐山(微博)和邦小区、浪琴湾、西城国际、五洲汉唐、M公馆等多个新建小区,均存在类似情况。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现场 高空安装空调 要靠脚踩手抓

天气越来越热,前几天,家住乐山市区白燕路附近的和邦小区某栋19楼的吴军(化名)终于约好了空调安装师傅。“一听说和邦小区的,人家师傅都不愿意来,不好安,太危险了。”

“真不知道怎么设计的!”吴军愤愤地推开卧室的窗户说。“窗户在这边打开,空调机位却在另外一边墙上,要拐90度,咋过去?如果直接挂在外墙上,时间长了也不安全。”

一会儿,乐山黔龙电器的李平等4位安装师傅到了。在查看空调机位后,李平直摇头,“直角过去太困难了,只有从另外一间卧室窗子过去。”

从另一间卧室窗子到室外空调机位,约3米远,怎么过去?“只有在外墙上打支架,一步步移动过去啊。”李平告诉吴军,支架有两种,一是方钢架,安装后固定在外墙上,安装过程也更安全;另一种是简易支架,安装后可拆卸,但安装过程较危险。

除了支付200元的高空作业难度费,吴军不想再多出钢架的钱,便让李平用简易支架。

在做好准备工作后,李平趴在窗子外面,开始在外墙上钻孔安装支架,安好一根架子,他便一只脚踩在上面,在上方又安一根支架。“脚下有踩的,手上也要有抓的地方。”同事王建军紧拽着保险绳,不停地提醒着。

30多分钟过去了,李平终于安好了7根支架,虽然每根架子打了两根膨胀螺丝,但人踩在上面,架子明显在晃动。

要把六七十斤重的外机挪过去,更是困难重重。小徒弟郑冯杰紧紧拉住保险绳,同事陈建伟将外机递出窗外,王建军则踩在外面的支架上,一手接过空调外机,一手扶着上面的支架,脚下的支架不停晃动,触目惊心。忙活了3个多小时后,李平在狭小的空调外机位上,终于将两台外机安装并调试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砚湖 10000 安仁镇
中交·锦天新城 50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4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