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今年房地产职场淘汰 将比任何一年都要残酷

作者:未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1日 【字体:

又是发年终奖的日子,今天碧桂园因为发了6个金额1亿的“大红包”,被朋友圈的地产人刷屏了。

嫉妒、艳羡、励志……所有从业者被矛盾而复杂的心情,搅得一再失眠。没有人会讳言,今年地产人的荷包都很鼓。可是,明年呢?

今年房地产职场淘汰 将比任何一年都要残酷

种种迹象显示,2017年会是一个让地产人拼得格外惨烈的年份,会有很多人因为业绩不达标而出局。年初,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融创、中海、龙湖在内的多家公司,在内部年会上,都把销售目标向上抬高了一大截。

不只龙头房企加码业绩指标,排名二十以后的房企,也都提出了高额的增长指标。因为他们都被业内所说的一句话吓到了——“只有销售额到千亿,才能算是主流房企,否则就不算是主流。”

而在去年达到千亿的只有十一二家。对很多公司来说,今年如果不能快速扩张,快速冲500亿,冲千亿,几年后就会被吞并,成为中国地产业湮灭的一个历史名词。

但是,大幅提升的业绩指标,却必定成为所有地产人今年最沉甸甸的工作压力。专家早就分析过,2016年的行业销售面积总规模是一个行业天花板,今后可能难再实现2016年那么高的销售面积。至于销售总金额,也是在最近几年内不可能突破。

大形势决定着今年是地产人“拼刺刀”的一年,只有消灭了对手活下来,才能在2018、2019年那到像今年这样丰厚的红包。

大地产商的“弹药库”足够干掉任何对手

2016年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大房企们也纷纷刷新了各自的销售记录。尤其是恒大、万科、碧桂园三家,成为中国首批年销售额突破3000亿元的房企,三家公司的总销售更是超过万亿元,占据了中国房地产市场10%左右的份额。

虽然还没有公布未来的目标,但各大房企已经放出风声。

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曾对外宣称,预计万科第四个十年营业额是1万亿元,甚至可能到2020年就会实现;

恒大在登顶冠军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公开表示,在2020年总资产超3万亿元,房地产年销售额超过6000亿元;

2017年碧桂园设定了“尖叫目标”,虽然具体数额还未对外公布,但是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很喜欢一个英文单词是“double”。

其实2017年的规模之争已经打响,从去年龙头房企拿地竞争中可见一斑,对一二线热点城市土地资源的抢夺,将直接影响2017年销售规模。

为实现规模诉求,恒大在土地市场创新拿地方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上城 37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锦绣宸府 3600 通达路
恒大山水城 待定 县城其他区域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