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四种购房付款方式详解 别再说我没告诉你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30日 【字体:

在大部分购房者的认识中,买房就分土豪(一次性付款)和按揭,今天,聊宅小编给你带来了四种大开眼界的付款方式,大家了解清楚后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询问开发商,是否可以采用适合自己的付款方式。还有,以后别再说我没告诉你啦!

一、一次性付款

一次性付款、全款买房是相对按揭付款的一种方式,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之后,将涉及到的总房款、物业费及其他手续费一并结清。

特点:

1、涉及到的手续简单,相比按揭付款省去了很多麻烦。

2、在并没有什么好的投资渠道时,一次性付款买房比相比把钱存在银行里,好处就是至少不会贬值。

3、一次性付款在开发商那里最受欢迎,另外还会有优惠政策鼓励一次性付款,例如总房款打九五折、八八折......

二、按时间付款

按时间付款这种方式,购房者也得有足够的资金。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后,购房者按照时间,分批次向开发商偿还购房款,一般都在交房之前还完。和按揭类似,但并不牵涉到银行。

特点:

由于是按时间付款,即使工程进度滞后,也需要按时还款,具有一定的风险,但可以相对缓解资金压力。这种方式,一般也会存在比较具有诱惑力的优惠。

三、延期付款

延期付款是指购房者与开发商协议好,签订合同后先支付一定的首付款,交房之后,开始按月份还款。此种付款方式也和按揭贷款类似,不同的是延期付款并没有通过银行这个第三方介入。

特点:

这种方式需要开发商具有很雄厚的资金实力,但现在很多开发商都是滚动开发项目,对资金的回流要求很强。所以这种方式很少被用到。

四、银行按揭

这种付款方式是购房者最常使用的一种付款方式。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银行以购房者的房子作为抵押,给购房者贷款,购房者按月向银行偿还本金和利息。参与者有购房者、开发商和银行三方。

特点:

先住房,后还钱,解决燃眉之需。避免出现攒了几年钱之后,房价又上涨,存款贬值这种情况发生,相当于先用银行的钱买房,算是一种投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水岸西岭 7200 西岭镇
王山别墅 10000 花水湾镇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3700 内蒙古大道
无我别墅 5000 鹤鸣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