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买房小白必看攻略 分分钟教会你如何挑到好户型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房产上海站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1日 【字体:

户型图是什么鬼?

一朝选错房,三代都要烦!何以解忧呢?来找我们吧!我们告诉你选户型的高大全的各种知(姿)识(势),分分钟教会你怎么挑到好户型。

其实买房子选户型就好像一次相亲。当你相亲的时候,你一定会去先看照片,不满意的直接pass掉。所以选户型先得会看户型图。

看户型图时,首先你要了解实物和户型图之间的转换。主次卧、客厅、厨卫、餐桌、阳台、门窗等。其次你要明确总建筑面积、朝向、开间(面宽)、进深、得房率、房型等问题。

(温馨提示:方向指标大都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好户型长什么样?

都说人生有两大事:择一城终老、择一人白首。其实还有一件更大的事:在良城择一处良居与良人共度至白首。下面小闺就告诉你如何选一个好的户型、择一处良居。

假如现在你面前有一间房子,我们一步一步看,看什么样的才是好户型。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首先,你得先把整个小区转一圈,看位置是否良好。

位置的好坏决定了房子的采光、通风、日照。所以你要清楚地了解房子小区的位置、房子楼层的高低、楼间距、房子周围的环境。

(温馨提示:一般来说房子楼层高、楼间距大、小区附近无高楼有利于房子的采光、通风和日照。)

房型甄别

特点:外形较为方正,一般呈中筒状,每个户型围绕中心电梯;或是点式围电梯而成的布局。

所谓房型,一是指面积大小不等、基本平面功能分区各异的单元住宅系列。房型一般被大多数人所忽略,然而事实上,房型直接影响房子的朝向和采光。针对现在的高层楼房,房型一般呈现出三张面孔:塔楼、板楼、蝶状。

(温馨提示:尽量选东面和南面的房子,采光好、空气流畅、南北通透)

买房小白必看攻略 分分钟教会你如何挑到好户型

面孔one——塔楼

特点:外形较为方正,一般呈中筒状,每个户型围绕中心电梯;或是点式围电梯而成的布局。

优势:多户公摊,公摊面积小,得房率高。承重墙多在外部,易于改装。

劣势:私密性差,安全性差,无法做到南北通透。

面孔two——板楼

特点:呈长条状一梯两户呈镜像对称的户型。

优势:公摊面积小。

劣势:南北不通透、私密性差、安全系数低、生活空间较压抑。

面孔three——蝶状

特点:塔楼和板楼结合,2梯4户。中间是塔楼户型两端是板楼户型。

优势:南北通透、南面采光充足。私密性好、安全系数高。

劣势:公摊大,承重墙在内部不宜改装,抗震能力差,价位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中交·锦天新城 4100 大邑大道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滨河景秀2期 3700 老体育场
恒昌·格兰郡 43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待定 县城其他区域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